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古巴女排3-0完胜日本 毫无悬念力取A组排名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2:20点,北京奥运会今日A组最后一场比赛在首都体育馆展开,古巴女排发挥网上优势,以总比分3-0(25-17、25-22、25-22)毫无悬念战胜日本女排。

  由于古巴队目前三战皆胜,形势一片大好,此番若能顺利擒下以顽强防守著称的日本队,则提前锁定A组头名。日本队球运也相对不错,仅输给美国队一场,目前战绩为2胜1负。古巴女排与日本女排最近一次交手,是在7月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当时古巴队以3-1战胜日本队,此次较量,一个能攻,一个善守,近乎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弈。

  古巴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手由1号鲁伊兹和12卡尔德隆担当,副攻由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担当,二传是2号桑托斯和6号拉美雷斯,由11号梅萨出任自由人。日本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手由1号栗原惠和5号高桥美雪担当,副攻7号杉山祥子和12号木村沙织由担当,接应由11号荒木绘理香担当,二传是3号竹下佳江,由6号佐野优子出任自由人。

  首局比赛,日本队失误连连,开场就以2-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日本队加强战术配合,核心球员栗原惠四号位扣球得分,逐渐将比分拉近。日本队在这局比赛没有发挥技术细腻,防守稳健的优点,在对付古巴队这种以进攻著称的球队,如果没有可靠的防守做后盾,仅靠个人能力根本无法突破力量、身高胜出自己一筹的古巴队防线。卡尔德隆在这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里继续上演扣球神话表演,以一记四号位重扣,助古巴队以大比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古巴队一直压着日本队进攻。虽然日本队荒木绘理香打出炫目的时间差进攻,但苦于比分落后太多,此局已无力回天。最后,日本队自身发球出现失误,荒木绘理香发球出界,古巴队以25-17轻松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中,日本队吸取上一局教训,开局比分始终紧咬古巴队,并利用木村沙织直接发球得分,将比分追平至5-5。古巴队三号位重扣打手出界,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日本队防守继续起效,导致古巴队失误增多,比分始终无法拉开,平分现象一直延续到15-15平。卡尔德隆四号位重扣使得古巴队以1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古巴队依靠强攻实力,连续涨分。比分18-15时,日本队叫了主动暂停,之后,日本队依靠打手出界战术,将比分重新追平至18-18。古巴队发球直接得分,率先以24-22进入该局局点。最后一球,日本队无攻过网,鲁伊兹抓住机会,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使古巴队以25-22取得第二局胜利,总比分以2-0领先。

  第三局开局,日本队极力以防守反抗古巴队强有力的进攻,但苦于自己网上实力的欠缺,比分始终无法超越。古巴队桑切斯三号位快球得手,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古巴队除继续加强网上进攻实力以外,在发球方面也对日本队的一攻形成威胁,并利用日本队一记发球失误,以16-13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注重对古巴队三号位的拦防,效果不错,比分以20-19反超。古巴队加强节奏控制,卡里罗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拉大到23-21。最后,古巴队进攻得分,以25-22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完胜日本队。

  古巴队这场胜利,也使她们以A组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下一轮比赛。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