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悲情一幕再现 中国负波兰无缘男子重剑团体决赛

  两天前,中国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以一剑支差痛失金牌的悲情一幕再现了。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半决赛上,中国队以44:45不敌波兰队,无缘决赛。而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35:45不意大利队,无缘奖牌。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队在早些时候以45:28轻松击败南非队,随后又以45:43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队,历史性闯入奥运会团体四强。

  在面对以45:37淘汰乌克兰队的波兰队时,中国队依然派出了由王磊、尹练池和黎国介组成的主力阵容。波兰队的阵容则由扎夫罗特尼亚克、莫蒂卡和维尔乔霍瓦组成,其中扎夫罗特尼亚克排名世界第七,另两人的世界排名都不高,两队实力可谓旗鼓相当。

  首局,王磊和扎夫罗特尼亚克的强强对话以3:3平结束,而随后上场的尹练池打了莫蒂卡一个7:3,帮助中国队以10:6领先。在接下来的几局中,中国小将们在同对手的较量中一直处于微弱劣势。到第六局结束时,中国队以29:30落后。

  第七局开始后,尹练池继续发挥出色,又打了维尔乔霍瓦一个6:3,帮助中国队以 :33取得领先。

  但有些无奈的是,随后上场的黎国介未能保住优势,反倒让波兰队以40:39结束这一局较量。王磊试图在最后一局中力挽狂澜,但是与他同龄的莫蒂卡经验老到,双方互有攻守,波兰队始终保持一分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沉寂已久的王磊终于爆发,顶住巨大压力的他连下2剑,将比赛推入一剑定胜负的生死时刻。但是在这一回合中,急于求胜的王磊发力过猛被对手抓住破绽得分,而他自己还被对手撞伤了腰部,这场激烈的比赛也就此画上句号。中国男子重剑团队重演昨天女子佩剑队一剑之差告负的悲剧,以44:45不敌波兰。

  在晚上争夺铜牌的激战中,由于王磊缺席,由小将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较大劣势不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

  人物

  黎国介,川人骄傲,仍有遗憾

  尽管中国男子重剑团体赛遗憾地输了,但川将黎国介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这名冉冉上升的希望之星,却展现了实力,维护了中国男重的尊严。

  这名还不满23周岁的小将曾在2006年获得过全国击剑锦标赛的男重冠军,此后成为了男重团体的主力队员,在2007年他又再进一步,在世界杯阿根廷站中获得男重个人的亚军。此次他也代表中国参加了男子重剑个人的争夺,不过在1/16比赛中被不敌四号种子韩国人郑真善。

  他在赛后他总结道:“我本来想在比赛前半段与对手周旋,最后阶段再发挥自己进攻好的特点,争取赢得比赛。但是郑振善防守很稳,几次反攻都很奏效,我就有点急了”。

  而在昨天对阵匈牙利的团体比赛中,黎国介迅速的吸取了在个人赛中失败的经验,在面对匈牙利时上来就采取了积极主动的进攻态势,放手一搏,在首局王磊落后的情况下第二个上场,尽管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不过却帮助中国成功控制住了局面。随后,依旧是他的优良发挥,让中国队反超比分。在最后一局面对匈牙利主将,曾在个人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博茨科,黎国介表现得非常沉稳,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继续发挥了自己进攻出色的优势,一直保持着中国的领先优势,并在最后一次短兵相接时,他率先刺中了博茨科帮组中国男重艰难的赢得了比赛。

  有些遗憾的是,在晚些时候进行的铜牌争夺战,黎国介发挥不尽如人意,在首次登场后,以3:5不敌对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随后再次上场的黎国介仍然找不到状态,虽然他打得十分卖力,但却得势难得分,最终他以2:4不敌迭戈.孔法洛涅里,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差距再度被拉大到3剑。第三次上场的他依旧没有找回状态,虽然进攻积极,但还是无法为中国队挽回败势。

  赛后, 黎国介在有些失意地说:“虽然我们比赛输了,但是这届奥运会对我个人来说收获是很大的,相比于对手我们还是在经验上有所欠缺,在处理关键剑的能力上还是比较差。”

  然而,中国男重在凭借外卡进军奥运之后,能够力克团体排名世界第一的匈牙利,黎国介也是非常地高兴,他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还说:“我觉得我的表现还不错,而且队伍的表现也不错。尤其是今天上午战胜匈牙利队,他们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但是被我们战胜了,我还是感到很自豪、很骄傲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