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十六年首进八强 大热门美俄澳保持不败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齐紫剑 梁希仪)中国女篮15日凭借出色的防守,以69:48轻取马里队,16年来首次进入奥运会八强。女篮几大热门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分别再下一城,保持不败。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严密的防守成为取胜原因,此外,中国队利用快攻得10分,后卫苗立杰一人独得25分,也成为比赛亮点。

马里队内线表现出色,全场抢下50个篮板,包括19个进攻篮板,但她们传球频频失误,送给中国队13分。

  中国队上下尽管都对比赛结果表示了满意,但还是更多地将目光投向更远。主教练梅尔说:“我们不会坐下来说这就行了。如果我们在周日的比赛中赢捷克,就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更容易打。”他认为,捷克队在身高、进攻篮板和投球方面具有优势,但中国队要发现对方弱点来攻击,控制她们的强项。中国队设定了保八争四的目标,预赛中如果能在美国队之后争得小组第二,“争四”就更有可能。

  中国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上分别获得银牌,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只位列第9,并且没有取得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俄罗斯女篮15日再次上演有惊无险的一幕,最终以74:64战胜巴西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小组第一。俄罗斯队在预赛的四场比赛中,场场赢但场场赢得都不易。无论对手风格如何变化,俄罗斯队在比赛过程和结果上常常表现出某些相似。不过,俄罗斯队教练格鲁丁对这样的“态势”给出了一个精彩的评语:“比赛是否好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其他都是次要的。”

  西班牙队15日面对B组第一美国队,表现顽强。双方比赛之初防守严密,都难得分。此后,美国队发起进攻并连得17分,西班牙队也不示弱,紧接着连得7分,这一节美国队仅领先5分。不过美国队毕竟实力高出不少,在以62:44拿下第三节后,最终以93:55赢得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前锋巴尔蒂莫洛如此评论美国队:“她们连续得分、防守、再得分。”

  在当天的另外三场预赛中,澳大利亚队以96:73胜拉脱维亚队,与俄罗斯队并列A组第一,捷克队以90:59胜新西兰队,白俄罗斯队以63:53胜韩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