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替补薛明表现可圈可点 发拦防三大环节表现优异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虽然以2-3负于美国队,但替补薛明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值得肯定。

  在首局中国队以12-15落后时,开赛至今一直在替补席中冷坐板凳的薛明被替换上场,起到了奇兵效用。

本场比赛,薛明在拦网和发球环节的技术统计中都排在中国队各名队员首位,拦网独得5分,发球也有2分入账。

  薛明在这次奥运会开赛以来,就一直鲜有表现机会,陈忠和之前基于薛明和赵蕊蕊的“双塔”组合在横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表现欠佳,起不到制约对手的作用,因此,此次奥运会,为了中国女排的整体战术体系更加流畅,跑动更为灵活,特意委派马蕴雯顶替薛明出任副攻。

  也许是积蓄已久的力量无法释放,薛明在这场比赛中,发扣拦三个环节都表现相当出色。

  在发球方面,薛明的长线飘球打乱了美国队的一传体系,虽然力量不足,但追胸效果极好,美国队在接一传过程中,往往借不到力,只能依靠自己力量将球勉强送出,这样二传手在迎球过程中不能很好站位,直接造成组织配合的紊乱。

  在拦网方面,薛明在充分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下,注意起跳时间、手型把握,有效地阻截了美国队在三号位的快攻配合。

  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薛明的三号位快球,速度快,下手狠,一改自己在大奖赛总决赛中优柔寡断的作风,球打得果敢利落。在配合三号位快攻的同时,在自己并非专长的二号位的背飞进攻,也被薛明做到了应付自如。

  这场比赛薛明得到了锻炼价值,这对她在以后比赛的发挥起到了热身效果,此番表现,也为陈忠和在重新布阵安排战术上增添了一枚重要棋子。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