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雅典三分钟”四年祭 赵蕊蕊等待赛场强势盛开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雅典三分钟”四年祭 赵蕊蕊等待强势盛开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四年前的八月十五日,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小组赛上,那个充满传奇色彩女排姑娘赵蕊蕊,上场三分钟,然后笑着离开。

  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巧合,四年后的八月十五日,中国女排再一次遭遇了美国女排,那个四年前只有三分钟“演出时间”的赵蕊蕊,今天首发出场。

  四年前,惊鸿三分钟之后,她只是场外一名无奈的看客。这位中国最著名的伤员,在伤与痛边缘挣扎的时候,那种看到希望却又总是够不到希望的感觉,曾经让她刻骨铭心。

  疗伤的三年让赵蕊蕊永生难忘。期间,她有过动摇、有过怀疑,亦有过绝望,但这位倔强的姑娘最终选择了坚守。

  艰辛的汗水和超凡的意志浇开了复出之花。在上两个月举行的女排世界大奖赛里,人们看到了那个神奇复出的赵蕊蕊。

  今天,当所有人关注“和平大战”的时候,也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赵蕊蕊。

  穿着红色队服,笑着向观众挥手走来,此时的赵蕊蕊,从她身上,已看不到有关伤痛和苦涩的痕迹。

  在郎平调教下的美国女排并不是个可以轻看的对手,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姑娘便曾是她们的手下败将。

  今天,当这位身高一米九七的姑娘在球场上高高跃起的时候,谁都知道,将奥运梦从雅典做到北京的赵蕊蕊,太想用一记记凶狠的扣球了却四年前的那段恩怨与遗憾。

  今天,赵蕊蕊首发出场的第一局,中国姑娘反败为胜。面对强大的对手,现场的每位观众都知道,女排姑娘的每一分都赢得并不轻松。

  此后几局,中国队一直游走在胜利与失败的边缘。第二、三、四局,赵蕊蕊的身影长时间消失在赛场上,最后的决战局,赵蕊蕊的出现,重新点燃了中国队绝地反击的希望。尽管对胜利的渴望分外强烈,但关键球的制胜,还是让美国队笑到了最后。

  对于赵蕊蕊来说,北京奥运会是她一生中最精彩的舞台。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现在似乎应该到了收获的季节。今晚的聚光灯下,上场时间依然有限的赵蕊蕊却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巅峰状态。在卫冕路上艰难跋涉的中国女排,正等待赵蕊蕊真正的强势归来和怒放盛开。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