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15日综述:女双拿首金 女单提前包揽金银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对中国羽毛球队而言,这是收获颇丰的一天。羽毛球项目的首金在今日诞生,肩负重任的小将组合杜婧/于洋最终不负众望,在决赛场上完胜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夺金计划开了个好头。

  其他场次也不乏喜报,张宁女单半决赛完胜印尼黑马,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风云组合” 蔡赟/傅海峰横扫韩国对手挺进决赛,为中国男双取得历史性突破。在两场半决赛内战中,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携手挺进决赛,“神雕侠侣”离一起夺金的梦想更进了一步。

  女双:杜婧/于洋冲金成功

  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的优势项目,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中国就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过,但这次随着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次轮爆冷出局,中国女双夺金的前景一度变得极为险恶,对手李敬元/李孝贞则是一对经验丰富的组合,近年来对几对中国组合也不乏胜绩,中国进入决赛的组合杜婧/于洋,看上去有些过于年轻,让人有些担忧。

  但两位小将最终以出色的发挥,为中国羽毛球队夺下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首金,也捍卫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光荣传统。不知不觉间,本届奥运会竟助中国女双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在近几日,四位女双杨维、张洁雯、高崚、张亚雯纷纷宣布了退役决定,看到24岁的杜婧和22岁的于洋在决赛场上的表现,这些老将们可以放心地离去了。

  在女双铜牌争夺战中,魏轶力/张亚雯以2-0战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这对组合在1 /4决赛爆冷将中国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淘汰出局,让中国女双的夺冠历程一度极为被动。

  女单:女单有望包揽金银铜

  最后一刻才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张宁,今日继续着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神奇演出,在一场半决赛中,以2-0将印尼黑马尤莉安蒂横扫出局,提前为中国羽毛球队锁定了女单金牌。尤莉安蒂并非软柿子,她在次轮完胜中国女队颇为忌惮的拉斯姆森,1/4决赛,战胜了淘汰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的印度选手内维尔,状态着实不俗,但卫冕冠军还是凭借着更出色的发挥,将她横扫出局。

  在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完全发挥出了自身的实力,敢打敢拼的小将卢兰发挥极为出色,以21-8的悬殊优势,轻松赢下头号种子一局,随后也给谢杏芳制造出了不小的压力。被动形势下,谢杏芳体现出了自身的价值,依靠后程发力,以2-1艰难击败了卢兰挺进决赛,将同另一位队友张宁争夺金牌。卢兰则将与尤莉安蒂争夺铜牌,对中国而言,在女单领奖台升起三面国旗不是没有可能。

  男双:“风云组合”创造历史

  在一场男双半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色,以2-0完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顺利挺进男双决赛,这是中国男双第一次杀进奥运会决赛,实现了中国男双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羽毛球队一直来最大的短板项目因此看到彻底翻身的希望。两人将同头号种子、印尼著名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争夺男双金牌。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基多/塞蒂亚万,依靠两局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以2-0战胜了丹麦著名组合波斯克/拉斯穆森,后者曾在首轮将夺冠大热门李龙大/李在成淘汰出局

  男单:林丹赢内战,决赛对李宗伟

  在率先开打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二号种子李宗伟苦战三局,以2-1艰难战胜了上轮淘汰鲍春来晋级四强的韩国老将李炫一,率先挺进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开赛来,李宗伟状态极为出色,屡屡有上佳表演。

  在接下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不出所料,头号种子林丹以2-0轻松战胜了队友陈金,同李宗伟会师决赛。林丹、李宗伟实力相差无,难分伯仲,注定是一场极为激烈的较量。小将陈金则将与半决赛不敌李宗伟的韩国名将李炫一争夺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