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日本媒体:中国队无所适从完败 半决赛复仇美国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日本女足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球胜出中国,首次打进奥运会四强表现得相当亢奋,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产经新闻》以及各家主要门户网站都以《日本女足首次进军奥运会四强,2-0完胜中国队》为标题加以报道,对于日本女足占尽场上主动权,严防中国女足的进攻点也进行了点评。

  日本各家主要媒体评论认为,日本女足能够在完全客场氛围中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让中国女足有劲使不上,两个边路打不起来,韩端在锋线上得不到进攻的炮弹。其实中国队在中场所放的前卫人数并不少,关键还是个人能力不足,在日本女足的快速倒球、两边转移、短传渗透等多种套路并用的控制进攻之下,中国队显然无所适从。

  丢了中场之后的中国队,后防线转身慢、协防能力差的毛病暴露无遗,日本队在锋线也只是放一个速度奇快的小个子前锋,但她一个人在中国队的禁区前的大范围跑动已经搅乱了中国队防守阵型。后防线之所以吃紧,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让对手很舒服在中场起球,造成了中国队后防线千疮百孔、不堪一击。

  日本媒体分析说,日本女足在赛前或者说很早之前就知道中国女足锋线上韩端的厉害,再加上可以输送炮弹又可以直接得分的徐媛,日本女足在备战中早就有针对性进行准备,虽然阵型与中国队同为442型,但由泽穗希为首的中场球员很好地完成了阻止对方的传球线路,让韩端和徐媛拿不到球,拿球也不舒服,中国女足几乎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也说明防守的成功。

  日本女足正因为很好地控制了中场,并让整场比赛的节奏是按照日本队的速度来打,所以说才有了上半场第15分钟时,中场球员泽穗希接队友的开出的角球破门得分。移地再战之后,日本女足在有条不紊地按照既定的战术来打,而且更有耐心,相反中国队则越打越急,大部分的高球都被日本女足破坏,日本女足还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再下一城,基本上锁定住了胜局。

  日本女足首次跻身于奥运会赛四强赛,这也是日本队在世界级大赛中获得的最好名次,翻开日本女足崭新的历史一页。 预计日本女足将在随后与美国女足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在之前进行的奥运会小组赛上双方曾经遭遇过,结果美国队1球胜出,日本这次要来报仇。(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