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15日综述:胡锦涛观"和平大战" 中国举重8金收官

8月15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国际奥委会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到北京首都体育馆,观看北京奥运会中国与美国女排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5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国际奥委会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到北京首都体育馆,观看北京奥运会中国与美国女排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五日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现身首都体育馆,观看由陈忠和与郎平带队的中美女排“和平大战”。

  此役,“和平大战”并不“和平”,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争夺。前四局打成二比二平,四局两队得分都在二十分以上。最终,美国队凭借在决胜局的出色表现,以三比二战胜中国女排。

  同样在焦点之战中告负的还有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铿锵玫瑰”未能继续绽放,以零比二负于日本队,无缘四强。

  但在今天的金牌大战中,中国军团依然捷报频传。

  举重赛场,中国力士势不可当。继曹磊获得女子七十五公斤级金牌后,陆永又在男子八十五公斤级决赛中以平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冠,成全中国举重队以八枚金牌圆满收官(男、女各四枚)。中国举重队此番金牌数超过雅典奥运时的三枚,创其奥运史上的最佳战绩。

  其中,中国女子举重队包揽所参赛的四枚金牌,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大级别中取得历史突破。

  佟文获得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以上级金牌,收复了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地。这是中国女子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也创造了其在单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之最。

  在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张宁以二比零完胜印尼名将尤里安蒂,与淘汰队友卢兰的谢杏芳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一枚金牌。

  由于中国队的头号组合杨维/张洁雯意外提前出局,今晚由小将于洋/杜婧出战的羽毛球女双决赛让人捏一把汗。但两名初出茅庐的小将却颇有大将之风,以二比零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捍卫了中国队十二年来在该项上的霸主地位。

  中国乒乓球女队战胜香港队跻身女团决赛,将与新加坡队争夺金牌。

  中国女篮以六十九比四十八击败马里队,目前三胜一负,小组出线已成定局,时隔十六年后再次杀入奥运八强行列。

  美国选手柳金和肖恩•约翰逊包揽了体操女子全能金、银牌,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铜牌。这三名选手在四项比赛中无一失误,贡献了一场极高水平的经典赛事。

  在男子棒球预赛中,中国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苦战,以八比七逆转战胜中华台北队。

  十五日战罢,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已达到二十六枚,美国队以十四枚金牌仍然位居次席,德国队以八金排名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