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图片

图文:青春因奉献而亮丽 记海外志愿者金东日


新华社照片,北京,2008年8月15日 (北京奥运·图文互动)(2)青春因奉献而亮丽——记海外志愿者金东日 8月15日,志愿者金东日(中)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为观众提供咨询服务。 “2008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志愿者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是奥运会形象大使。”2007年10月,当18岁的金东日从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看到这段话时,她的心情激动起来:到北京去,当一名奥运会志愿者!   这名英国剑桥贝勒比斯高中的学生,经过严格的筛选、面试和培训,在“鸟巢”承担起赛会志愿者的重任。
金东日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在“鸟巢”的数千名赛会志愿者中,只有17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志愿者,其中2人来自英国。他们主要负责为境外媒体服务和外籍观众引导等工作。 热情与奉献,是青年志愿者共同的特点,在烈日下、在大雨中,有他们青春的身影,他们用微笑感动了世界。志愿服务没有报酬而且十分辛苦,赛场内精彩的比赛也只能在事后通过电视观看,面对这些,金东日说道,“能够为祖国服务,我真的为我和我的伙伴们自豪。” 新华社记者林慧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