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百米大战16日必引爆鸟巢 三飞人争霸看谁更神奇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秒20 鲍威尔10秒15 盖伊10秒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鸟巢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其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是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的重头戏。决战将于晚上10点30分打响,届时,世界纪录保持着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将和同胞共同夹击美国短跑王盖伊。毫无疑问,三个人的飞人大战将成为16日最大的看点。

  鲍威尔、博尔特、盖伊,这是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中媒体最常提及的三个名字,而这三人的实力也像他们的曝光率一样闪耀。

16日的鸟巢将是三个人首次同场竞技,而金银铜牌似乎早已被这三个人提前预订。只是谁最终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是他们留给观众和媒体最大的悬念。

  在预赛中跑的最快的仍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这位在08年才开始练习百米的神童在复赛中轻松的跑出了9秒92的好成绩。博尔特不但今年创造了9秒72的世界纪录,而且两位两位强劲的对手鲍威尔和盖伊都是他今年的手下败将。在来北京之前,他刚刚在牙买加田径锦标赛上战胜了鲍威尔;而在他创造世界纪录的那天他战胜的是世锦赛的短跑双冠王--美国人盖伊,这无疑为他在鸟巢登顶增加了砝码。然而,博尔特的最大软肋就是他还没在世界性的大赛中跑过100米,缺乏大赛经验将是他最大的软肋。

  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也轻松跑出了10秒02,拿到了小组第一。鲍威尔创下的世界纪录给自己祖国的后辈刷新了,他当然很懊悔,这一次他也信誓旦旦地参加北京奥运会。在来京前的牙买加田径锦标赛上,虽然鲍威尔不敌博尔特,但是他还是跑出9秒8的好成绩,他的状态也正一步步恢复正常。而且比起博尔特和盖伊两人,鲍威尔的大赛经验十分丰富,这是他的优势。

  来自美国的世锦赛三冠王盖伊也不动声色的跑出了10秒09。盖伊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一举拿下3金而奠定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尽管名下没有任何纪录,但他总是能与胜利挂钩。他能在大赛中战胜任何对手。2008年5月,在国际田联纽约大奖赛比赛中,盖伊在男子100米项目中跑出了9秒85的该项目2008年第三好成绩。盖伊,他也是个有可能随时制造任何惊奇的运动员。他曾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过9秒76,在奥运选拔赛上,他更是跑出了9秒68的绝世成绩。尽管未被承认为世界纪录,但是对于他的实力却是让人有深不见底的想法。

  但是,最终的胜者必定会出自他们三人吗?奥运会的百米历史证明,在这短短的10秒钟内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而且从预赛情况来看,其他的选手也并不是等闲之辈,来自荷属安的列斯的马提纳轻松跑出9秒99,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特立尼达多巴哥的里查德·汤普森嘴里咬着金项链,也随便跑出9秒99。因此,能够走上决赛场地的他们一定不愿就这样被束手就擒。

  当世界纪录在鸟巢池里被一个个击碎后,人们也期待鸟巢成为又一个神奇的温床。而16日的百米大战则显然是证明鸟巢“神奇”的最佳时机,鸟巢的新跑道犹如登天的通道,我们期待16日的百米决赛能够创造无可思议的神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