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手15日:哈队阻碍中国八强路 瑞巴成最强黑马

女子手球:中国队胜法国队 晋级八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球场上真是什么事情都会发生,15日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开赛以来,黑马最多的一天。先是首场比赛,小组级别最低的哈萨克斯坦队发挥了几轮比赛以来的最好水平,挡住了中国女手进军八强的道路;紧接着,巴西女手爆出了最大的冷门,以1分险胜冠军候选队伍韩国队;然后,瑞典女手也不落人后,同样以1分优势击垮了表现欠佳的德国队。两个小组的形势一下子都微妙起来。

  26-29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中国队在2004年和2006年获得过亚锦赛的亚军,在亚洲,中国队实力不弱。而哈萨克斯坦队曾在2002年夺得过亚锦赛的冠军,本次以亚洲女子手球奥运预选赛冠军身份拿到奥运入场券。应该说,以历史成绩来看,两支球队仍在亚洲强队之列,实力伯仲之间。中国队此前的三场小组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最后一轮对阵法国,如果要顺利晋级八强,这场比赛必须拿下。而哈萨克斯坦队此前三战皆败,但只要能赢下这场比赛,晋级八强仍有机会。可惜,整场比赛,显然哈萨克斯坦姑娘们发挥得更加出色,在始终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9比26击败中国,取得自己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两队的队员在赛后都表示了“这场比赛很有压力”。哈萨克斯坦队员库布林娜肯定中国姑娘们“打得不错,移动很快”,这是中国队这一年训练的一大目标。而中国队队员刘晓妹表示:“我们现在依然有出线的机会”,中法之战是背水一战。

  33-32 巴西VS韩国

  韩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好得令人咋舌,甚至一度被看作冠军呼声最高的球队。然而,就在她们越战越勇的时候,本次比赛表现也不俗的巴西女手半路杀出,终止了韩国队的不败战绩。刚开场时,双方曾一度陷入了球荒。然而,当巴西姑娘们破门成功后,她们就开始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上半场就以17比12的优势狠狠打击了韩国队的士气。到了下半场,比赛更加惊心动魄。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巴西女手都做得很出色,依稀让大家看到了逼平匈牙利时的情景。而韩国队也不会坐以待毙,一度打出4比0的高潮,将比分追平。只是,比起匈牙利姑娘的运气,韩国人明显差了些。最后时刻,巴西队9号安娜-罗德里格斯打入的致命一球将比分锁定在33比32。

  其实回顾巴西队的征程,她们表现可圈可点。从收场差点斩获德国,到逼平匈牙利,虽然不敌俄罗斯,却让对方也吃了不少苦头,如今更是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本来出线无望的她们,用自己的气势扭转了命运,一跃到小组第三。

  26-27 德国vs瑞典

  德国女手在本届奥运可谓命途多舛,而瑞典队的七分打拼和三分运气则帮助她们向着梦想一步步靠近。德国女手好歹是世锦赛的季军,却差点被巴西姑娘翻盘,紧接着遭遇了负于韩国10球之耻。但她们的噩梦还没有结束,隔日再战,以1分负于匈牙利,本想借巴西队重整士气,不料反被对方复仇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上,德国队和瑞典队曾有过一次交手的记录,瑞典队以一分的差距遗憾负于德国队。这场比赛既带着复仇的味道,更是两队争取出线的关键之战。

  上半场,双方打得波澜不惊,比分交替上升,中场战成17平。下半场开场近10分钟时,德国姑娘将比分扩大为18比15。然而,顽强的瑞典人丝毫不肯放弃,奋起直追,紧咬住比分。在剩下的20分钟里,数次将比分扳平。剩下一分钟时,两队再次打成平手。最终,特雷莎·乌特科维奇以制胜一球帮助瑞典队取得了首场胜利,也是关键的胜利。虽然26比27的比分,让瑞典队在净胜球上还落后德国队7个,但下一场她们对阵巴西队,而德国队对阵俄罗斯队,小组最终出线权落入谁手,还不好说。

  28-23 罗马尼亚vs安哥拉

  24-34 法国vs挪威

  24-33 匈牙利vs俄罗斯

  剩下的三场比赛,反而没有带来多大的惊喜。安哥拉女手虽然是非洲冠军,但和欧洲传统的强队罗马尼亚女手相比,毕竟国际级大赛经验不足,不是同一个水平。上半场,安哥拉姑娘虽然打得很顽强,曾将比分追赶至5比6。但罗马尼亚人几乎没有给她们过多幻想的时间,连发攻势,打出12比0的高潮,将上半场的优势保持在16比7。到了下半场,如果不是罗马尼亚队有所放松,让安哥拉队将比分缩小到22比27,恐怕最后安哥拉无法以23比28结束这场比赛。不过,罗马尼亚女手仍然捍卫了自己的不败战绩。

  挪威是A组中另一支取得四连胜的球队。本来同为欧洲强队的挪威和法国之战,多少让人有点期待。然而仅通过上半场的较量,就能看出法国女手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处于劣势,只是12比15的差距让她们还有放手一搏的机会。然而到了下半场,法国姑娘的表现让人失望,全队几乎都不在状态,而挪威队打出了欧洲冠军的风采,最终以34比24结束了法国人的梦魇。(茜贝)

  匈牙利女手和俄罗斯女手在开战前同以2胜1平积5分的战绩紧随韩国队之后,此役事关今后的形势,谁也不会肯轻易放弃的。开场4分钟,俄罗斯率先打出3比0的高潮,但匈牙利姑娘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穷追不舍。剩下3分钟时,她们打出4比0的高潮还以颜色。中场时,俄罗斯人也仅取得1分的领先。然而到了下半场,匈牙利姑娘似乎步入法国人的后尘,完全在看俄罗斯女手的表演。最终,俄罗斯队以33-24,9分的绝对优势轻取匈牙利队,首次登上了小组第一的位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