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男双决赛:印尼组合造麻烦 中国风云迎难上

视频:中国完美出演成功晋级 羽毛球男双半决赛
视频:中国完美出演成功晋级 羽毛球男双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展开多场激战,其中,最吸引中国球迷眼球的还是晚上9点半开始的男双决赛。对于中国羽毛球来说,男双长期以来都是一个软肋,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惟一一个没有获得过金牌的项目。08年在北京,状态正佳的蔡赟/傅海峰迎来了一次绝好的机会,背负中国男双的历史使命风云组合将迎难而上,力拼第一块男双金牌。

  在目前的男双格局中,轮流坐庄的局面是经常的事情,由于多对组合实力接近,因此男双比赛也是奥运会上最难猜测的一项。不过,意外中总会有必然,最后参加男双决赛的就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尔基斯·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和排名第二的蔡赟/付海峰,这将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颠峰对话。

  尽管中国男双一直都只在中国羽毛球队扮演着配角,但蔡赟/傅海峰在06年的崛起还是让国人看到了希望,特别是世界锦标赛上的夺冠让两人在技术和自信心上都实现了一次飞跃。从07年起,风云组合开始连续在一系列大赛上有了精彩表现,法国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印尼超级赛和新加坡超级赛两人都获得了冠军,08年尽管只拿到了韩国超级赛和泰国公开赛冠军,但蔡赟/傅海峰已经为中国男双抗起了大旗,一度攀升到世界排名第一。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出战,羽毛球作为中国的又一支“梦之队”,男双的历史性突破更是成为了众望所归。

  决赛势必将成为一场苦战,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绝不会甘心金牌轻松被抢走。作为新一代的印尼男双代表性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进攻凌厉,球风沉稳,同时还拥有着极佳的心理素质,在今年3月,两人也是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从近两年的状态来看,基多/塞蒂亚万一直保持了稳定,除了在07年收获了世锦赛金牌外,进入2008年后,基多/塞蒂亚万还席卷了包括中国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內的一系列冠军。

  历史交锋上,从2003年开始,两对组合在长达5年的交锋中有过6次对话,3胜3负不相上下,而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半决赛上,基多/塞蒂亚万仅仅用时26分钟就以21比15,21比12横扫蔡赟/付海峰。

  当然,主场作战的蔡赟/傅海峰肯定会在士气上更胜一筹,但在这种颠峰对话中,士气往往只是一个方面,比赛中的应变和处理才是最考验高手的地方。与变化多端的基多/塞蒂亚万比赛,蔡赟/傅海峰需要一套充分的战术安排,同时在比赛中更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切忌被对方牵着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已经创造中国男双的记录后,风云组合更期待下一次收获金牌的喜悦。(秦木)

蔡赟傅海峰晋级男双决赛 忘情脱衣庆祝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