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混双:何汉斌/于洋战最强敌 中国独苗待奇迹

视频:团结一致必胜信心 羽毛球混双中国胜波兰
视频:团结一致必胜信心 羽毛球混双中国胜波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头号组合郑波/高崚被淘汰后,小将何汉斌/于洋便不得不承担起了所有重任。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上18点30,中国组合将在半决赛里迎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印尼组合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将检验两位小将的真实实力。在如愿摘走女双冠军后,于洋在心理上也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本场比赛她能否甩开所有的压力,与队友何汉斌再创造一个奇迹成为又一看点。

  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张军/高崚让中国混双威风八面,尽管在实力上没有明显的优势,但张军/高崚在关键时刻却总有精彩之作。08年,期待三连冠的中国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何汉斌/于洋不仅在实力上不及张军/高崚,同时在大赛经验上也是一片空白。不过,就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何汉斌/于洋一路惊险的走到了半决赛。

  在当今的混双中,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是继张军/高崚之后世界上最强的一对混双选手。2005年世锦赛,维迪安托/纳西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混双金牌。虽然次年世锦赛卫冕失利,但2007年他们又卷土重来,在击败郑波/高崚后再次捧起了世锦赛混双冠军。在比赛中,两人不仅配合默契,纳西尔的网前技术与维迪安托在关键球的处理皆属上乘,同时在大赛经验丰富,系中国混双在奥运会中的最强对手。在与他们的交手纪录中,中国队也仅是郑波/高崚占有优势,何汉斌/于洋则明显处于下风。

  不过,在一路过关进入四强后,何汉斌/于洋也正逐步在寻找比赛感觉,之前与英格兰、波兰组合交手,两人也是多次在关键时刻显示出很强的求胜欲望,因此本场比赛面对强大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何汉斌/于洋最关键的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特别是小将于洋,在女双获得金牌后,于洋在身心上都面临着一个变化,一天之后马上就进行又一场半决赛,她除了要在体力恢复上有所准备,同时甩开包袱力拼对手依然是中国队的一大法宝。(秦木)  

羽球混双1/4决赛 于洋/何汉斌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