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中国迎来丰收日 殷剑仍领跑王爱忱后劲足

  华奥星空青岛8月15日电(记者 李旭)奥运会帆船比赛今天进入第7天,也是开赛以来中国选手集体表现最好的一天。王爱忱和殷剑在男女帆板中获得第二、第三名,英凌级的三位姑娘凭借一个第四名顺利冲进了奖牌论。沈圣也在激光级中取得第4的好成绩。

  按照原计划,本次奥帆赛9个级别的11个项目全部将于今天亮相,其中托纳多级和星级是首次在本届奥运会登场。但因为赛场天气状况未达到标准,所以快速艇49人级顺延至下个比赛日,其余的项目除女子470级进行了两轮之外都只比赛了一轮。

  殷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大风天并不是她的绝对软肋。今天赛场的风是开赛以来最大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到17号,预计风速在6米/秒以上,这对于擅长小风天作战的殷剑来说是巨大的考验,不过殷剑用第3的成绩让回应了考验。5轮过后她以6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榜首,领先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4分。

  男子帆板选手王爱忱是今天所有中国选手中名次最高的,第2的成绩让他在总积分榜位居第6,仍旧保留着冲击奖牌的希望。启航并不是太好的王爱忱在过第一个浮标时仅仅排在第12位,但他在后程迎头赶上,过倒数第二个浮标是跃居第2,并最终保持到了最后。

  今天最高兴的中国选手莫属英凌级的三位姑娘,她们凭借一个第4名成功在总积分榜上挤到第7位,杀入奖牌论。卫冕冠军英国队虽然本来仅位居第五,但她们仍在总成绩上遥遥领先。

  和英凌级一样,最早开赛的芬兰人级今天也决出了参加奖牌论的队伍。遗憾的是中国队的张鹏未能突围而出,他以24名的总成绩告别了北京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冠军、英国传奇水手本·安斯利今天的比赛中夺得了第2,拉开了同此前一直在积分榜上苦苦追赶的美国选手扎克·雷利的差距。

  目前,在激光级位居前三名的是德国、瑞典、俄罗斯,中国选手沈圣今天夺得了第4,不过让在总分上位居第21。男女470上领先的分别是澳大利亚、法国、波兰和以色列、巴西和英国;第一天比赛的托纳多级、星级中占据先机的是西班牙队和瑞典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