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16日决出七金 中国三项争金夺牌看能否突破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高进)水上金牌大户赛艇将在8月16日展开第一天7项决赛。中国选手在女子双人双桨等三个项目上参与金牌争夺。

  女子双人双桨是情况最好的一条主力艇。2007年以来,李勤/田靓组合还没有输过任何比赛。

但卫冕冠军新西兰双胞胎姐妹明显更为老到,这两条热门艇预赛没有碰面,而且都是一枪就直接进了决赛A组,互相摸底未必很够。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将在她们之间产生。

  女子双人单桨艇由吴优/高玉兰出场。这两位选手今年才搭档,吴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八人艇比赛,大赛经验算相对丰富的。她们预赛中只列小组第三,比两个获得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A组的白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慢了8-10秒,复赛中划出了比白俄罗斯队稍快、但仍不如罗马尼亚队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艇。决赛对她们来说一定不会轻松。

  女子单人艇出场的是33岁老将张秀云。12年前,她在亚特兰大获得了双人双桨银牌,这次独战单人艇难度更大一些。白俄罗斯的卡斯滕、保加利亚的奈科娃都是老牌高手了,前者几乎垄断了这些年的金牌,何况还有正当年的捷克、波兰、美国选手挑战。不过张秀云的心态与以前完全不同,她是为了自己的热爱、理想而来,否则她早就回家享受年轻母亲的快乐了。也许正是这种平和,能让她获得奖牌。

  赛艇8月9日开赛以来,中国队总共有6项进入了决赛A组,即名次肯定在第一到第六之间。但中国队打得并不顺利,顺风时表现突出,逆风天明显吃力,曾经获得中国第一个世锦赛男子冠军的重点项目轻量级四人单桨艇竟然未能进入决赛A组可算是超乎想象,这条艇以及男子八人单桨艇的训练、赛前状态调整都没能达到最佳,因此都只能在8月16日的决赛B组中争夺第七名。

  8月17日,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三个项目参加决赛A组争夺金牌。论水平,两个女子项目更强,男子这条艇能进入决赛A组实在爆冷。

  由于开局以来中国赛艇队磕磕绊绊,16、17日的决赛已没有任何退路,没有任何可以“保”的资本,唯有放下世界冠军的包袱,真正把自己当作奥运“一穷二白”的后起者,做拼命三郎,用打出漂亮的技战术水平作为2000米赛程中唯一要思考的问题,不乱内心,不被急躁打乱节奏,才有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赛艇夺得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亚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