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15日综述:张宁令人感动 女双捍卫中国荣誉

张宁挺进决赛

  华奥星空讯 今天的羽毛球赛场是属于中国的一天。在女子双打的决赛赛场上杜婧/于洋成功夺取金牌,而女单选手张宁扫清了下半区对中国的最后一个威胁,与谢杏芳会师决赛。

  小将杜婧/于洋在决赛赛场中面对的对手是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她们以2-0赢得了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延续了中国女子双打对世界羽坛的统治地位。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迎来了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风云组合”发挥出色,气势如虹,以2比0挺进决赛。

明晚他们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塞提万/基多,有望创造中国男双的奥运历史。蔡赟表示,“我会勇敢地面对逆境。”

  林丹与陈金的男单半决赛打得较为顺利,“超级丹”没有悬念地战胜了师弟而晋级。在决赛中,等候他的是老对手李宗伟,这场林李对决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羽球赛场上的巅峰之战。

  本届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分组抽签形势为谢杏芳与卢兰同守上半区,而老将张宁一个人独自在下半区奋战。赛前许多人都很担心这样的赛程对于33岁的张宁是难以担负的重任。

  从8月10日开赛以来,张宁分别面对了泰国名将波萨纳、韩国一姐全在娟、法国老将皮红艳和本届羽球女单的黑马尤利安蒂,四场比赛,艰难但始终前行。张宁在奥运会比赛的过程中,几度落泪,而她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感动了包括教练、队友、观众在内的所有人。

  国家羽毛球队女单教练夏煊泽赛后曾表示,“对于老将张宁,我们都心怀敬意,她是真正的战士。四年准备,无论金牌还是银牌,都是她职业生涯最好的回报。”

  明天中午张宁与谢杏芳的决赛将于12点正式开打,而在早上10点,卢兰会为了在场内升起三面五星红旗,在铜牌争夺战中与尤利安蒂一决胜负。(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