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16日看点:世界第一飞人今产生 生死战勇者为王

    搜狐体育讯 今日田径赛场的飞人大战值得期待,中国篮球与德国的生死战未战而吸引众多的眼球,而中国羽球继昨日的大捷之后,今日将迎来新的挑战,尤其是是男双,他们也站在奇迹的门槛上,就看能否前进一步了。乒乓球?国球当无恙,今日战最强敌韩国,最忌轻敌。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秒20 鲍威尔10秒15 盖伊10秒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第1看:谁是世界飞人?博尔特、鲍威尔与盖伊

  项目:田径 开始:09:00(注:其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于22:30进行) 转播:CCTV1

  田径今日将产生4枚金牌,其中引人关注的当然是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鲍威尔与盖伊将上演“三雄争霸”。 这是三人首次同场竞技。美国选手盖伊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夺得过三枚金牌,他今年最好成绩是9秒77;牙买加新秀博尔特今年横空出世,创造了9秒72的新的世界纪录,他的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曾经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由于今年来受伤病影响,最好成绩只有9秒90。谁将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悬念将在16日晚10点30分开始的百米飞人大战之后揭晓。

  男子20公里竞走在今日上午举行,三名中国选手王浩、禇亚飞与董吉敏将面临严峻挑战。晚上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2005年世锦赛冠军得主、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新西兰的维利是夺冠大热门。女子铅球曾经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而2007年世锦赛第四名,来自中国的李玲与队友巩立姣、李梅菊也将为奖牌而战。

  第2看:八强入场券就看这一仗 中国男篮死拼德国

  项目:男篮预赛 开始:20:00 转播:CCTV1

   中国队与德国一样为三战一胜两负,中国队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中将先后遭遇德国队、希腊队。德国队对阵中国和梦八……今日比赛必将是中、德两队的“生死对决”。

  中国男篮最近5年来与德国男篮交手无一胜绩。2002年世锦赛两队遭遇时。双方最近的交手是在去年8月中国队赴欧洲拉练热身期间,中国队两战皆负。其中,第二场交手时,中国队曾领先德国队4分进入第四节,但最终仍被对手逆转,以71:76输掉比赛。今晚,姚明VS卡曼,诺维茨基VS易建联,中国的内线将再次遭遇最强劲地挑战。无论对手多么强大,今晚的比赛是在五棵松主场,这是中国男篮的地盘,前三场比赛的事实证明,中国男篮正在一场场地进步,如果外线球员能减轻内线的压力,全部将士再保持高扬的斗志,明天的比赛,中国男篮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也不是没可能。

  第3看:付海峰/蔡赟放手一搏 张宁谢杏芳同门相斗

  项目:羽毛球 开始:10:00 19:50 转播:奥运频道

  今天羽毛球赛场将产生两枚金牌,其中一枚女单金牌已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是能否将三面国旗同时升起。另一枚男双金牌则还需两位中国小伙放手一搏。

  中国选手在女单决赛中成功会师,这本身已经创造了历史。如果小将卢兰能在第三、四名决赛中战胜印度尼西亚的尤莉安蒂,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那将创造历史。 中国“风云组合”付海峰/蔡赟晋级男双决赛,已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男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此前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双的最好成绩仅是一枚铜牌。付海峰/蔡赟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主场作战的中国组合毫不畏惧,“我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今日还将进行混合双打半决赛。中国队仅剩的一对组合何汉斌/于洋能否挺进决赛,值得期待。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