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16日看点:世界第一飞人今产生 生死战勇者为王

  第4看:国球中国提前对决韩国

  项目:乒乓球男团半决赛 开始:19:30 转播:奥运频道

  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今日将进行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半决赛提前相遇。另一场半决赛由德国队对阵日本队,德国队赢面较大。

  韩国队被认为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强的对手之一,但在男子团体小组赛上,韩国队表现一般,虽然战胜了同组的三名对手获得小组第一,取胜过程却比较艰难;尤其是头号主力柳承敏表现不佳,一人丢掉2盘,分别败在巴西队的蒙泰罗和中华台北队选手庄智渊拍下。

  反观中国队三名选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在男团小组赛中发挥正常,三战未丢一局,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王励勤一度在个别场次比赛中局面被动,但很快就将状态调整过来。半决赛面对韩国队,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取得胜利当不在话下。

  唯一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的韩国选手依旧是柳承敏,小组赛的低迷并不代表半决赛的低迷,柳承敏属于慢热选手,通常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但他此前与中国队三名选手的历史战绩是败多胜少,所以很难凭一己之力挽回韩国队的败局。

  第5看:郭晶晶吴敏霞再战半决赛 跳水一姐能否发挥正常?

  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半决赛将在“水立方”上演。郭晶晶预赛名列第一,但赢得相当侥幸,在最后一跳之后才追至榜首。特别是她的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明显失误,仅得到58·90分,列第13位。郭晶晶最后的两跳恢复正常,而帕卡琳娜和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在最后一跳中也出现失误,最终郭晶晶幸运地升至头名。值得一提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似乎已成郭晶晶的软肋,在过去的多次比赛中她都在这个动作上吃过亏。吴敏霞的预赛状态则更不理想。第一跳就出现失误,得分仅列第14位,其余4跳分列第四、第二、第二、第四名,总分名列第四。

  31岁的帕卡琳娜则表现不俗,前4跳过后,她力压郭晶晶位列总分第一,若不是最后一跳出现瑕疵导致总分掉到第二,她预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另外,哈特利的表现同样出色,前两跳领跑,预赛获得第三名。16日,就看这两位中国队的最强劲对手能否继续精彩的表现。

  第6看:张鹏辉挑战舒曼 看谁又快又准

  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 开始:12:00 转播:CCTV2

  男子速射是已获四金的中国射击队又一个冲金项目,参赛的是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和队友刘忠生,而他们的主要对手就是“射击机器”舒曼。这名46岁的德国人在巴塞罗那、亚特兰大、雅典三次称雄,是射击界唯一的三届奥运会冠军,虽已年近半百,但对射击的痴迷让他带着枪又来到了北京。今日的北京射击馆将见证这新老世界冠军的对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