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胡凯闯入奥运会百米次轮创历史 眼镜学生被关注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中,“眼镜侠”胡凯在男子100米预赛中登场亮相,在艰难闯过上午的首轮后,晚上的第二轮比赛,胡凯未能再进一步,被淘汰出局,不过这也已经是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在奥运会上的一大突破。

赛后,这个戴着眼镜参赛的清华大学研究生,引起了国外记者的关注,胡凯也用英语接受了他们的采访,让这些外国记者刮目相看。

  上午首轮惊险晋级

  胡凯的首轮百米预赛,在上午10时25分进行,是第六小组,同组的有美国选手巴顿、英国名将埃德加。胡凯比赛时在第二道,枪响后,几名黑人选手都冲在了前面,胡凯最终以10秒3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虽然没有能够进入前三名,但是这一成绩在剩余的选手中排在第八位进入了前十名,因此仍然得以进入下一轮。

  在上午的比赛结束后,胡凯就表示,“今天现场那么多观众,气氛非常好。天气也很棒,因为刚下过雨,不是很闷,这个天气对比赛很有利。不过今天这个成绩我不是很满意,在后半程的时候跑得有点吃力。”至于晚上的比赛,胡凯实话实说,“尽力跑吧,能跑成啥样就算啥样。”

  晚上次轮遭到淘汰

  男子百米的第二轮预赛,在晚上进行,胡凯被分在了第五小组的第二道,同组的有大名鼎鼎的牙买加名将鲍威尔、美国选手迪克斯等,同组中,胡凯10秒24的报名成绩是最低的,有四名选手的报名成绩在10秒以内。比赛开始,胡凯的起跑不错,几乎与鲍威尔并驾齐驱,但是不到半程的时候,胡凯就被其他选手纷纷超过,最终以10秒40的成绩排名小组最后一位。鲍威尔以10秒02排名小组第一。

  谈到中外选手之间的差距,胡凯表示:“在比赛中他们非常强大有力,他们可以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保持速度。这是我们很难做到的。” 胡凯的教练李庆则表示,胡凯的重点还是放在男子百米接力上,至于100米的单项,对胡凯没有什么具体要求,赛前就告诉他甩开包袱跑就是了。

  换副眼镜找好运气

  看了昨天的比赛,记者发现,胡凯在奥运会上换了一副新眼镜参赛。我们都知道,胡凯平时就是有一副眼镜,一副新一些的,平时带着学习生活上使用,一副旧一点的,戴着参加训练和比赛。不过在昨天的“鸟巢”,胡凯比赛中换了一副新眼镜,粗粗的黑色眼镜框,显得还挺酷。

  对于记者关于眼镜的疑问,胡凯笑着承认,“没错,就是最近刚刚换了一副新眼镜,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点新气象吧!”对于自己比赛中的感受,胡凯表示,“这次高手都来了,不过跟他们站在一起,我也没什么特殊感觉,不紧张。”

  眼镜学生引起关注

  胡凯现在是清华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他带着眼镜比赛和学生的身份,在国内已经是家喻户晓了,但是对于外国记者来说,却是感到无比新奇,他们赛后抓住胡凯,就他的学生身份以及眼镜的问题,进行了好一番的盘问,而胡凯也是毫不含糊,用英语对答如流,当场就震倒了一片。

  对于胡凯的眼镜,一位美国记者问道,“你是中国田径运动员里唯一戴眼镜参加比赛的吗?队友不会因此而取笑你吗?”胡凯非常从容地回答说:“我想是的。队友们不会取笑我的,我一直戴眼镜比赛,不戴眼镜看不清楚。”对于自己的学生身份,胡凯向老外记者解释说,“我现在是清华大学的学生。对于奥运会后的去向,我现在并不多想,只是读书和训练。我读的是企业管理专业,至于毕业以后是否会进入商业界,我也没有想过。学生生活和运动员生活,我会把两者结合得很好。当你训练的时候,就忘掉读书;而当你读书时,就忘掉训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