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江钰源重演“坐地”失误 大度杨伊琳赛后赞对手

  8月15日上午11时15分,奥运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展开角逐,最终美国名将柳金和肖恩包揽金银牌,而代表中国参赛的小将杨伊琳杨伊琳凭借出色而稳定的发挥赢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小花江钰源则开局不利在落地时坐到了垫子上无缘奖牌。

这样,中国女子体操队又未能实现铜牌的突破,在近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将在体操女子全能上连续获得第三名,此前分别为雅典奥运会上的张楠和悉尼奥运会上的刘璇。

  江钰源重演“坐地”失误

  体操女子全能决赛,是少有的中美直接对抗项目,中国队擅长的跳水、举重、乒乓球并非美国人的强项,而美国人在田径游泳上的实力也让中国人望尘莫及。这样今天的体操女子全能,中国两小花江钰源、杨伊琳与美国双姝柳金、肖恩直接PK,成为奥运会赛事的一大焦点。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需要分别考验选手的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四项水平。在首轮的跳马较量中,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出现在跳马场地的挡板之外,由于比赛区只允许进入3名教练,因此陆善真只能在场外指导杨伊琳和江钰源。

  江钰源近来状态并不好,今天也是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由于右手手腕受伤,江钰源在团体资格赛跳马时失误,一屁股坐在地上,团体决赛更是被邓琳琳取代。15日当天江钰源右手手腕依然缠着绷带,外面又套了个护腕,看来伤势的确严重,这直接影响了今天她的发挥。虽然那陆善真和刘群琳连喊“加油”,亦未能帮助江钰源发挥,她重蹈覆辙再次在落地时坐到了垫子上。江钰源的脸上已经不见了她惯有的笑容,场边主管教练熊景斌微微摇了摇头,裁判打出了14.825的低分,而此前中国教练乔良的弟子肖恩·约翰逊和江钰源做了同样的动作,获得了15.875的全场最高分,两相比较,江钰源一下就低了1.05分,首轮过后形势骤然不利起来。

  不过随后,江钰源在高低杠项目中找到了自信,整套动作完成质量很高,只是在落地时动了一步,得到比女团决赛还高的15.875分。可惜在随后的自由操项目中再次出现失误,在做直体立转时有点晕头转向,最后一个趔趄没有站稳,这次失误也宣告江钰源与奖牌无缘。

  大度杨伊琳赛后盛赞对手

  杨伊琳有“小霍尔金娜”之称,她在大赛中不怯场,有大将风度,陆善真对她的评价是整个动作长、身体线条优美、空翻舒展、动作连接和转体姿势漂亮,尤其是高低杠,无论是外形还是动作的神韵,都像霍尔金娜,有灵气,给人以美的享受,是最有看头的”。

  在14日当天的比赛中,杨依琳整体发挥较为稳定,尤其是在高低杠这一项上,整套动作可谓完美无缺,当伊琳稳稳落地时,全场观众瞬间迸发出了雷鸣般掌声,这是国家体育馆首次出现高潮,此前江钰源出现失误造成的压抑与阴霾被一扫而空,16.725分,杨伊琳的高低杠超过了柳金,而总分也一下子攀升至了首位。

  但是在平衡木环节中,第五个上场的杨伊琳在做立转360时有一大晃,虽然她调整得不错,但随后又有一小晃,不过她总算挺过难关,得到15.750分。分数打在大屏幕上时,现场观众也是发出一阵欢呼。“挺好的,能够咬得住!”下场后,教练刘群琳拍着小花的肩膀鼓励道。不过在这一环节打分结束后,杨伊琳的总分以以0.150分的劣势不敌柳金,屈居第二位。

  在最后的自由操项目上,杨伊琳的A分并不高,中国观众只能寄托于杨伊琳在比赛中完美发挥,在B分上拉开与美国选手的差距。整套动作杨伊琳稍显紧张,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到位,不过几次空翻落地倒是没有出现失误。最终裁判给杨伊琳打出了15分,场边的杨伊琳对这个分数有些失望,熊景斌和刘群琳看着这个得分一言不发,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分数已经无法冲击金牌了。

  但在宣布柳金获得金牌后,杨依琳还是主动走上前去与柳金拥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杨依琳表示:“应该向她们表示祝贺,我觉得她们俩发挥的非常出色,我与她们还有一定的差距。”

  名门之后柳金圆父亲梦想

  女子体操全能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出场。随着俄罗斯风情的《黑眼睛》的音乐响起,柳金这个粉衣少女开始了她如歌如泣的表演,开场前直360度接前直720度的空翻稳稳落地,前团两周又高又飘,流畅的的富有张力的舞蹈似乎在诉说着草原吉普赛人游荡的生活,中间串空翻后直540度接前直540度稳定站住,结束的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落地,柳金轻轻的踢腿完成了她的自由体操的舞蹈造型。全场沸腾了,尽管肖恩还没有上场,但全场的气氛已经掀起到了高潮,结束了完美的表演,柳金和父亲拥抱在了一起。最终,她获得了第29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全能冠军,不仅圆了她的全能世界世界冠军梦想,也圆了她父亲的全能世界冠军梦想。

  体操的全能实力是一个选手整体实力的体现。很多优秀的体操选手都把全能的追求作为的最高追求目标。柳金的父亲,瓦列里·柳金代表前苏联参加了1988年的奥运会,在那次奥运会上,他获得了团体和单杠的金牌,但全能项目却败给了强大的队友阿特梅夫获得亚军,199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全能第三,而由于独联体队竞争的激烈,他落选了1992年奥运会。可以说拥有团体和单项世界冠军头衔的老柳金心中最渴望还是那块全能金牌。

  而全能冠军也是柳金始终追求的梦想,由于脚伤她的跳马不能上难度,她就尽量把动作做的尽善尽美;高低杠为了全能和单项比赛的争夺;她也上了难度;平衡木,她将难度动作重新组合,并发展挺身前空翻成燕式平衡木的难度动作,稳定了下法的落地;自由体操她也稳固了空翻连接的稳定性,将舞蹈做的更加漂亮。

  今天的全能决赛,她四个项目发挥稳定,尽管高低杠下法落地有些深蹲,在这个项目上没有拿到团体决赛的高分,跳马和平衡木上她都发挥的几近完美,尤其是平衡木在小组最后一个出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拿到了全场平衡木的最高得分16.125分,这个项目结束后她也排在总分第一位。自由体操,她稳定的,艺术性的表现最终锁定胜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