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与德国背水一战 姚明诺维茨基巅峰对决

  中国男篮背水一战

  姚明对决诺维茨基

   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今日进入第四轮争夺,中国队将在小组出线关键一战中遭遇德国队,此役只有全力拼掉对手才有望晋级八强。

  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三战一胜两负,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中将先后遭遇德国队、希腊队。

这两个对手的实力均在中国队之上,但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实力差距小一些,所以力拼对手已成为首选。目前,德国队的战绩也是三战一胜两负,在最后两轮除对阵中国队之外,还将碰到“梦八队”,所以今日的比赛将成为中、德两队的“生死对决”。

  中国男篮最近5年来与德国男篮交手无一胜绩。但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不应该怵德国队,诺维茨基交给阿联,卡曼交给我。”这一言论随后引起了德国媒体的极大不满,他们甚至呼吁诺维茨基在中德之战中好好给姚明“上一课”。双方比赛将于16日晚8点开球。

  当天的另一场看点同样来自B组:对冠军志在必得的“梦八队”将碰撞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这可以说是北京奥运会男篮两支最强队伍的交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风头正劲的西班牙队在八强战首轮便被“梦六队”淘汰。2006年世锦赛,一心复仇的西班牙队在决赛中没有等到“梦七队”,因为后者在半决赛中被希腊队淘汰。

  特派记者 邹鑫

  (金报北京8月14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