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评论

曹磊凭借实力再添一金 中国举重队表演完美谢幕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中国举重队终于结束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惊艳表演。在率先进行的女队谢幕战中,24岁的女将曹磊凭借绝对的实力,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冠军,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七枚金牌,中国女举则包揽所参加四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她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23枚金牌。

  昨天的比赛曹磊复制了两天前刘春红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的一幕。从抓举比赛开始,整个举重馆成了她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瓦热宁娜两位强敌率先登场,但最终的结果,都跟其他选手一样,只不过成为曹磊登场亮相的垫场赛而已。当杠铃上升到120公斤之后,降低开把重量5公斤的曹磊,首次登场亮相,结果,毫无悬念,轻松举起。随后,她又举起了平奥运会纪录的125公斤。最后一把,跟此前所有的中国运动员一样,也要“破把纪录来玩一玩”。有趣的是,128公斤!赛前被外界视为抓举偏弱的曹磊,还是轻松完成了破纪录。

  挺举比赛平稳依旧,当杠铃上升到147公斤的时候,其他对手基本上宣布比赛结束。曹磊第二次将比赛推上高潮。她首次挺举147公斤就获得成功,这样她的总成绩变为275公斤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曹磊接着第二次挺举要了154公斤成功,这位中国名将又打破了奥运会挺举纪录。曹磊第三次挺举要了159公斤,试图冲击28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不过最终,曹磊未能再续神奇,还是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举重女子75公斤级冠军!哈萨克斯坦姑娘瓦热宁娜以总成绩266公斤位列第二位,而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以264公斤排名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