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金花惊天大逆转 郑洁/晏紫2-1胜俄罗斯组合晋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球场,在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对阵俄罗斯的迪娜拉·萨芬娜/斯韦特兰娜·库兹涅佐娃。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郑洁、晏紫在最后一盘逆转取胜,最终淘汰俄罗斯组合晋级,三盘比分分别为6比3、5比7、8比10。

  第一盘比赛开始先由晏紫发球,郑洁网前的截杀没能打死对手,而萨芬娜之后的回球出界使中国金花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15比0领先。随后萨芬娜、库兹涅佐娃逐渐进入状态,库兹涅佐娃网前截杀得分,40比40,双方平分。随着晏紫一发下网,俄罗斯组合破发成功,在第一盘先得一分。

  此后,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发挥正常,而郑洁晏紫的配合失误过多,晏紫网前大斜线没控制好,打出底线,俄罗斯组合第一盘2比0领先郑洁、晏紫。经过休息,郑洁、晏紫调整了战术,大角度斜线调动对手,很快将比分追至2比2平,双方进入拉锯战。

  进入第一盘尾声阶段,俄罗斯组合双人来到网前截击失误,中国组合拿到破发点。库兹涅佐娃回球下网,中国组合破发成功5比3领先俄罗斯人。此后中国“金花”组合没再给对手机会,率先拿到盘点。晏紫发球直接得分,库兹涅佐娃回球下网,6比3,郑洁、晏紫拿下第一盘,大比分1比0领先对手。

  和第一盘如出一辙,俄罗斯组合一上来就先声夺人,先后拿下两个发球局,2比0领先。库兹涅佐娃反拍切球下网,之后晏紫正拍直线打对方身后得分,中国组合拥有两个破发点,破发成功,郑洁和晏紫顽强地将盘分追成2比2平。

  在萨芬娜的发球局中,尽管萨芬娜连双发失误,但并没有影响俄罗斯组合的状态,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底线实力显现出来,几个大角度抽杀之后,3比2,俄罗斯组合又将局分超出。

  进入中国组合的发球局,库兹涅佐娃一个网前截击得手,但郑洁跟裁判抱怨对方有过网击球的嫌疑,似乎受到了些干扰,中国组合再失一分,2比4落后对手。接着萨芬娜正手击球被判出界,但萨芬娜挑战鹰眼成功,裁判改判界内,俄罗斯组合再次保住发球局,5比2领先郑洁、晏紫。

  在郑洁的发球局中,中国组合干净利落的以40比0领先,郑洁晏紫将比分追成3比5。在僵持阶段,郑洁、晏紫破发成功,将比分追成4比5。紧接着晏紫发球,郑洁和晏紫配合默契,拿下自己的发球局,5比5。在抢七比赛中,俄罗斯组合先以6比5领先,随后在中国组合的发球局中,郑洁击球下网,30比40,俄罗斯人再次拿到破发点。晏紫网前截击下网,7比5,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

  在决胜盘中,双方完全放开,精彩场面此起彼伏。郑洁的回球出界,比分15比40,萨芬娜自己发球,接着又是一个反手斜线,郑洁没能接到,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决胜盘先得一分。当库兹涅佐娃破发之后,俄罗斯组合再得一分,2比0领先中国“金花”。

  慢热的库兹涅佐娃状态有所回升,发出ACE球,郑洁晏紫局分0比3落后对手。晏紫的高质量一发保住了发球局,中国组合拿下决胜盘的第一分。在俄罗斯组合的发球局中,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也很好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比1,俄罗斯组合再次将比分差距拉成3分。郑洁晏紫并没有放弃,晏紫的高压球得分,又将比分扩近为2比4。

  俄罗斯组合的双人上网给了郑洁、晏紫不小的压力,几个破发点都被俄罗斯组合追回,俄罗斯在拿到自己的局点后,俄罗斯组合5比2领先。

  当俄罗斯组合率先拿到赛点时,郑洁晏紫发力,郑洁漂亮的击球挽救回了两个赛点,郑洁、晏紫追成4比5。在郑洁的发球局中,晏紫也打出了气势,两次漂亮的网前截击得手拿到局点,生生将追成5比5平。双方进入长盘决胜。

  比赛进入焦灼状态,双方多次打成平分。晏紫失误,俄罗斯组合6比5领先。郑洁先是打出穿越,晏紫的反拍抽杀得分,6比6,双方再次战平。此后,俄罗斯组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7比6,压力再次回到郑洁、晏紫这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顶住压力,再次追成7比7平。双方你来我往,俄罗斯组合又一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8比7比分再次超出。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双方都难以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郑洁、晏紫保住自己的发球局,8比8平。但中国金花之后破掉了俄罗斯组合的发球局,9比8。最后,郑洁、晏紫没再给俄罗斯人机会,10比8拿下这一局,上演惊天大逆转,从而以2比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奥运会网球女双四强。(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