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飞人大战 博尔特盖伊鲍威尔100米短跑三强争霸

  今天,北京奥运会产生的30枚金牌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全球体育迷们关注的焦点。今晚10点30分的“鸟巢”体育场,盖伊、博尔特和鲍威尔3位田坛巨星,将合力奉献一场史上最牛的奥运百米“飞人大战”。

  100米大战三强鼎立

  2008赛季的男子百米赛场惊喜连连,先是牙买加人博尔特9秒72打破世界纪录,紧接着美国人盖伊跑出了9秒68的历史最快速度。

好成绩频出,博尔特、盖伊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之间的三雄鼎立,更是让北京奥运飞人大战备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盖伊、博尔特和鲍威尔都从来没有奥运摘金的经历,因此3名超级巨星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求胜欲望不容置疑。北京奥运男子100米决赛在今天晚上进行,相较于燥热的白天,晚上比赛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佳绩,加上“鸟巢”的舒适跑道又被公认为是“快行道”,都为这场“世纪之战”做好了铺垫。预赛都是小组第一的3个人赛前已是“口水”乱飞,但鹿死谁手,还待今晚一见分晓。

  世界纪录再次刷新?

  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采用电子计时以来,奥运会百米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并不多,美国名将海因斯在1968年跑出9秒95,这也是电子计时以来人类头一次闯进10秒的世界纪录。此后,1988年汉城奥运会传奇田径巨星刘易斯的9秒92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加拿大名将贝利的9秒84,仅2次刷新世界纪录。

  而近几届奥运会,奥运100米赛场相对沉寂。而今天,同时有3名以上超级选手参赛的盛况更是历史罕见。根据牙买加媒体分析,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诞生新世界纪录的概率超过50%。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这3位当今田坛最有天赋、最有冲击力的短跑选手,将合力上演一场经典之战。

  本报特派记者罗晶 廖宇翔 周晓亮发自北京

  三强实力分析

  鲍威尔

  虽然是历史上跑进9秒80次数最多的人,但鲍威尔因为屡屡在大赛翻船而被认为患有“大赛恐惧症”。鲍威尔自称是历史上最懂得利用挥臂带来前进动力的选手。技术先进、力量突出的鲍威尔在综合技术上是三雄里最好的,他当然是破纪录的热门,但问题是在北京他的心理会不会足够硬。

  盖 伊

  世锦赛冠军盖伊是典型的大赛兴奋型选手,比赛越重大对手越强劲,他就会跑得越疯狂。盖伊曾在2007纽约大奖赛以9秒76的成绩超过鲍威尔9秒77的原世界纪录,但由于顺风2.2米/秒刚好超过国际田联2米/秒的规定,纪录未被承认。

  博尔特

  身高1.93米步幅巨大的博尔特,在纽约大奖赛上力压盖伊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金。盖伊当时愤愤地表示:“我不是速度不如博尔特,而是步幅没有他大!”博尔特最大的优势就是步伐巨大,当他解决了起跑反应稍慢的问题,中途将速度完全释放出来后,鲍威尔和盖伊肯定不是他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