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举起最“重”金牌 中国男举首夺大级别冠军

  陆永举起最“重”的金牌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南国早报特派记者蒋士元)8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广西大力士陆永一声大吼,举起了 ,将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挂到胸前 。

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是中国历史上最“重”的一枚金牌,是中国男子举重第一次在大级别上夺得冠军。

  比赛的过程颇有些曲折。

  抓举比赛,陆永以175公斤开把,轻松举起后,又将重量加到180公斤。当雷巴科夫 举起180公斤后,陆永也抓起这一重量。但陆永在试举183公斤时,不幸失败。而雷巴科 夫在试举185公斤时,也宣告失败。不过,第三次试举时,他成功抓起185公斤,打破了奥运纪录。雷巴科夫似乎先声夺人。

  挺举比赛,雷巴科夫以200公斤开把。成功之后,又冲击205公斤。不过好象底气不 足,临时调为204公斤,成功后才重新向209公斤进攻。而陆永则把开把从210公斤降为 208公斤,一把成功。雷巴科夫则冲击209公斤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陆永必须举起 214公斤。面对这个重量,陆永虽然成功举起,正当陆永要向216公斤的世界纪录挑战时,却被促裁判为失败。陆永重新上台,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将214公斤稳稳地举过头顶,无可争议地成为冠军。

  陆永的出色表现,为中国举重队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共派出10名选手,参加9个级别的比赛,取得了8金1银的骄人成绩。

  尤为可贵的是,陆永的金牌有着非凡的意义。在此之前,中国虽然在历届奥运会上 多次夺得男子举重金牌,但多为小级别。而在大级别上,中国的历史最好成绩是2004年 雅典奥运会第五名。陆永的涌现,结束了中国举重“小级别称霸、大级别疲软”的尴尬 局面,让中国举重有了更足的底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