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赛后方知母亲去世两月 曹磊:要用金牌告慰亡母

  湿润的眼圈略微发红。很明显,来到发布会现场的曹磊刚刚哭过一场。而这是许多选手夺金后选择的一种表达兴奋的方式。但曹磊的脸上却明显缺少了伴随眼泪而来的微笑,她只是静静地坐在中间,好像冠军根本不是她。此时,台下没有一个记者知道,曹磊刚刚得知了母亲去世两个月的消息……

  20分钟前,她笑得那样甜蜜

  而在发布会的20分钟之前,脖子上挂着金牌的曹磊还笑逐颜开,与马文广主任、马文辉教练和几位队友一起在领奖台前合影。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廖辉等人已经让中心胜利完成了任务,全队已经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昨天在赛场上的每一个教练和队员,脸上都写满了轻松。曹磊再次用熟悉的过程完成接过75公斤级的金牌,已经是任务之外的超级收获了。所以,在颁奖仪式后,曹磊和中心的领导、队友们一起庆祝了一番。

  虽然从颁奖到发布会只有15分钟时间,还有一大批记者在混合区等待着新科冠军,但兴致大起的举重队同伴们干脆拉住了曹磊,与她一起借用赛场为背景合影留念。他们闹着,笑着,互相开着玩笑,气氛一片轻松。曹磊还大笑着摘下了自己的金牌,挂在马文广的脖子上。

  20分钟后,她哭得如此心酸

  曹磊是哭过之后才来到发布会的。她的每次回答也非常简单,甚至没有一点冠军应该具有的喜气。

  “曹磊,今天你是怎么做到赢得如此轻松的?”“曹磊,人们都说你很美,你如何处理爱美与训练的关系?”……向来活泼的曹磊本应该很高兴回答这样的问题,但昨天她不知怎么始终提不起兴致,几乎是敷衍式地简单回答着问题。其实,记者们也不知道,这些问题他们提得非常不是时候。

  “曹磊,你刚才好像哭了吧,请问是什么原因让你哭了呢?”听到这个问题,曹磊再也忍不住了,她激动了起来:“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祖国,献给祖国的人民,也献给我刚刚去世的母亲……”

  话还没说完,曹磊就啜泣了起来,凄惨的声音令所有现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11年时间,她没有好好陪过妈妈

  曹磊生在秦皇岛,14岁那年去了黑龙江进行训练,6年前被选入国家队。作为一个女儿,在这11年里,她几乎没有时间去陪陪自己的妈妈,进入国家队之后这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进入到备战奥运的队伍之中,曹磊就一直有一个梦想,既然自己这些年亏欠了父母许多,就拿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挂在他们脖子上,来让二老高兴高兴。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曹磊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回家了。

  而长时间离家备战奥运,也让曹磊几乎不知道家里近期发生的事情。两个月前,她的妈妈不幸离开了人世。但为了不耽误女儿训练的大事,爸爸曹国臣一直在关着手机,还和所有亲朋好友商量好,一定不能让曹磊知道母亲去世的消息。

  而曹爸爸的一片苦心也终于得到了回报,昨天曹磊在赛场上终于用几乎唾手可得般的优势拿到了金牌。而就在她刚刚享受了金牌带来的喜悦十几分钟后,她却从队里得到了母亲去世的消息……

  今天,曹磊将返回秦皇岛,到自己伟大的母亲坟前,好好地大哭一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