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射箭男女队“一哥”恋“一姐” 张娟娟爱情故事

  张娟娟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勇夺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射箭奥运冠军。这一消息让青岛沸腾,27岁的张娟娟理所当然地成了这座城市的英雄。身在北京的记者也接到了很多来自青岛的祝贺电话,还有热心人好奇地打听:“咱青岛冠军有对象了吗?”听那意思,似乎手头有大把的小伙子准备介绍给张娟娟。

不过,请热心人不用费心了,娟娟夺冠的背后,有着一段“神雕侠侣”一般的爱情故事。

  14日张娟娟夺冠的连场恶战,一直在北京的细雨中进行,尽管在雨中作战,娟娟的箭依然沉稳、准确。半决赛中,她后发制人,前三箭齐刷刷地命中10环。记者注意到,在比赛间歇时间里,张娟娟总是看似不经意地向右侧的看台望着。一次,两次……循着她的目光,记者看到的是中国射箭男队的主力——— 来自新疆的锡伯族箭手薛海峰。

  与朴成贤决赛的第二箭,张娟娟受观众席上闪光灯的影响,只射出了7环,比分差距一下子拉大。接下来的形势非常严峻,记者发现,在每射3箭的间隔里,张娟娟的目光还是在寻找看台上薛海峰的身影,而看台上的薛海峰每次接触到娟娟的目光,总是轻轻点头,传递着无声的鼓励。

  薛海峰,28岁,从新疆伊犁察布查尔走出的锡伯族小伙,他与青岛小伙姜林等联手拿下男团铜牌,成为新疆奥运夺牌第一人。这个外表沉稳的箭手,正是张娟娟的男友。

  中国射箭男女队的这“一哥”和“一姐”,本身都是神箭手,不用丘比特帮忙,以箭为媒,箭箭中靶心,爱情之箭互相射中对方心房,精准中又显得心有灵犀。

  说回前天下午那场决赛吧。张娟娟最终在女子个人赛中创造历史夺得冠军。目睹娟娟夺冠,薛海峰比自己拿牌还兴奋,颁奖仪式后,他一直在新闻发布厅门外等着,见谁都只会傻傻地咧着嘴笑,连声用“就是就是”回应别人对娟娟的赞美。

  据记者打探,张娟娟和薛海峰的爱情故事开始于三四年前。共同的爱好与目标,让两人走到了一起。去年,张娟娟还随薛海峰一起回了新疆察布查尔,对未来的儿媳妇,薛妈妈只用了一个字来评价,那就是:好!

  也是在去年,张娟娟也把薛海峰带回青岛莱西的家,谈到对薛海峰的印象,张娟娟的母亲告诉记者:那个小伙子话不多,看上去挺稳当的……

  这次奥运会大战,薛妈妈特地从新疆赶来助威。在现场目睹“准儿媳”夺金,薛妈妈心里乐开了花。不过也有让她郁闷的事情,“本来跟他们俩都商量好了,奥运会以后就‘办事’,现在两个人肯定更忙了。明年还有全运会,俩孩子肯定又没时间了。这婚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结……”

  薛海峰:她打7环我也很紧张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薛海峰,电话中说起与张娟娟的恋情,这位新疆大汉显得有些腼腆,对两人的爱情故事不愿多谈。记者请他评价一下张娟娟那天决赛的表现,薛海峰这才打开了话匣子。他对记者表示,那天张娟娟的比赛确实很精彩,她发挥得特别出色,每枝箭都认真对待,所以才有了宝贵的金牌。

  当记者问他,张娟娟能夺冠,是不是与他到场助威有很大关系。薛海峰“谦虚”地说,那天到场为张娟娟加油的人很多,她能夺冠,是大家支持中国射箭的结果。说起张娟娟决赛第二箭的那个7环,薛海峰坦言,他当时也很紧张,不过他相信张娟娟的能力,一直坚信她能有好的发挥。果然,后来张娟娟越打越稳定,最后一环险胜,夺取了奥运冠军。

  张娟娟:青岛新疆还没确定

  面对与薛海峰的恋情这一话题,张娟娟同样很有默契地低调回应。虽然不否认自己与薛海峰相恋多年,但是她并不希望此事被过多关注。娟娟告诉记者:“我不想让人觉得夺了冠军后,又拿这事出来炒作。”

  张娟娟说,她和薛海峰已经谈论过结婚的问题,但是未来把家放在青岛,还是放在新疆,目前还无法确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