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大度杨伊琳赛后赞对手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成问题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日上午,奥运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展开角逐,最终美国名将柳金和肖恩包揽金银牌,而代表中国参赛的小将杨伊琳凭借出色而稳定的发挥赢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小花江钰源则开局不利,在落地时坐到了垫子上无缘奖牌。

这样,中国女子体操队又未能实现铜牌的突破,在近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将在女子体操全能上连续获得第三名,此前分别为雅典奥运会上的张楠和悉尼奥运会上的刘璇。

  大度杨伊琳赛后盛赞对手

  在昨日的比赛中,杨伊琳整体发挥较为稳定,尤其是在高低杠这一项上,整套动作可谓完美无缺,当伊琳稳稳落地时,全场瞬间迸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最后的自由操项目上,杨伊琳整套动作稍显紧张,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到位,不过几次空翻落地倒是没有出现失误。最终裁判给杨伊琳打出了15分,场边的杨伊琳对这个分数有些失望,教练熊景斌和刘群琳看着这个得分一言不发,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分数已经无法冲击金牌了。

  在宣布柳金获得金牌后,杨伊琳主动走上前去与柳金拥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杨伊琳表示:“应该向她们表示祝贺,我觉得她们俩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与她们还有一定的差距。”

  18岁的美国姑娘柳金,在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征服了观众和裁判的心。她优雅的动作、稳定的表现,让人误以为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又回到了赛场。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唯一未被攻克

  历史上,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团体、全能和四个单项共6个比赛项目中,仅有女子个人全能未能取得过大赛的金牌,成为了唯一没有被攻克的堡垒。

  中国女子体操队一直以高低杠和平衡木为强项,在这两个单项上我们拥有一批高水平的运动员,原因是这两个项目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不是很高,特别是对腿部力量的要求相对来说要低。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女子个人全能运动员的水平都排在第二集团,最主要的原因是腿部力量偏弱。

  不断壮大并且强盛的中国体操队一直不满意女子全能二流水平的现状,在确保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强项之后,格外注意选拔了一些腿部力量比较出众的运动员,希望能在这个项目实现突破。2005年程菲获得了跳马的世锦赛冠军,2006年女子体操团体在丹麦的奥尔胡斯夺冠,两年间填补了中国女团的两项空白,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唯一没有获得过的就是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