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评论

陆永大级别意外封王 举重梦幻收场惊艳表演结束

  早报北京电 昨晚,当陆永将男子85公斤级举重金牌收入囊中后,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以8金1银的完美成果收官。

  由于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不同,中国选手的身体素质同欧美选手有着天然差异。因此,虽然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有着辉煌历史,但在男子大级别项目中却鲜有突破。

  昨天男子85公斤级比赛的赛前夺冠热门本是前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但22岁小将陆永在挺举中表现惊人,并凭借体重的优势稳获金牌,为中国举重队的收官战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作为重点夺金团队,在男女共9个级别的比赛中显示了极为强大的“统治力”。9人次参赛获得8枚金牌,而唯一的一枚银牌,也只是因为老将李宏利在体重上的劣势而造成的。毫无疑问,中国举重队正在登上一座前所未有的高峰。(16104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赵蔚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