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评论

佟文8秒“一本”逆转夺金 冠军的体重不是秘密

  早报北京电 一声从心灵深处迸发的仰天吼,盖住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如潮的掌声。昨晚,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进行到最后8秒时,中国姑娘佟文以一记漂亮的“一本”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

  “2008年,我回来了!”佟文用金牌向世界宣布中国女子柔道重量级重回世界霸主地位。女柔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自女子柔道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连续夺得三次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孙福明在半决赛中意外负于古巴选手贝尔特兰·代马,获得一枚铜牌。

  那一年,佟文状态奇佳,但一次意外受伤,让她无缘雅典。看到自己的手下败将塚田真希夺冠,佟文喃喃自语,“这冠军本应该是我的。如果我在那里,冠军绝对是中国的。”

  昨晚沉浸在激动中的佟文赛后对记者自豪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我一生中永恒的记忆。”

  现在的女孩子都以瘦为美,胖瘦都嚷减肥。但身高180厘米、体重130公斤,穿44码鞋的佟文却不介意自己的体重。“我从来不在乎别人问我体重,这是明摆着的事情,我从13岁练柔道开始,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你让我减肥,那比赛岂不是吃亏了?”佟文笑着表示。佟文刚出生时七斤二两,不过在100天的时候,她就开始显露出了超级潜能,一下子长到了18斤。“我觉得挺自豪的,只有这样的身材才能练这个级别,才有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机会。”佟文说。(1610403)

  特派记者 李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