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即将开赛 中国军团突破挺难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了韩玉成(辽宁)领军的4名队员参赛,分别是董吉敏、褚亚飞、王浩,但是今年他们在奥运会前的测试赛等比赛中,表现实在有些平淡,在俄罗斯、西班牙等诸多高手的围剿之下,中国想在这个项目上创造好成绩其实很难。

  俄罗斯人莫罗佐夫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6月,他以1小时16分43秒的成绩打破了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曾经是2005年青少年冠军、2007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的莫罗佐夫,无疑已经成为竞走界的一颗新星。而他的主要对手,该是厄瓜多尔老将佩雷斯、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等人。

  今年已经34岁的佩雷斯,近年来一直是男子20公里竞走的霸主,他获得过1次奥运会和3次世锦赛的冠军。去年大阪世锦赛,佩雷斯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完成了世锦赛的三连冠。佩雷斯的问题在于年龄太大了,因此体能和状态不可避免出现下滑,今年以来,佩雷斯最好的成绩也只是1小时20分31秒。尽管经验丰富,但是佩雷斯想要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恐怕并非容易事。

  费尔南德斯是雅典奥运会亚军选手,他去年曾经创造过1小时17分16秒的前世界纪录,今年以来,他的状态一直不错,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小时18分15秒,这次北京奥运会,他信誓旦旦要用金牌来完美收官;此外,俄罗斯另外一位年轻小将、22岁的卡纳金今年走出过1小时16分53秒的世界第二好的成绩,因此北京他能表现如何也值得关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