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马术场地障碍首天赛事结束 林立信暂时并列第一

  新华网香港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首天赛事15日深夜在香港沙田赛场结束,中国香港队选手林立信以零罚分的成绩,与其他国家的12名选手暂时并列个人资格赛第一,美国队暂居团体资格赛首位。

  林立信和赛马“城市”第十九个出场,他面对世界高手沉着果敢,最后以零罚分跃过所有障碍,成为15日10多名零罚分的骑手之一。林立信代表中国香港精彩亮相奥运马术赛场,赢得全场长时间的喝彩。

  “参加奥运比赛我太激动了,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林立信平时安静沉稳,但在众多记者面前,他喜形于色。他承认,这样的情绪外露是他记忆中的首次。

  个人赛卫冕冠军、巴西选手佩索阿与爱驹出场后,也顺利跳过了所有障碍,但因超时被罚一分,目前与其他13位选手并列第二位。他表示,爱驹自始至终表现很佳,只是自己没有把握好时间。谈到对这次比赛的期望,他说:“拿铜牌是最现实的。”

  60岁的澳大利亚选手利弗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他与爱驹“德罗塞尔”配合默契,完成了所有障碍跳跃,也是由于超时被罚一分,暂居第二位。他说,“德罗塞尔”开始时有些害怕,但后来就乐在其中了。“当你有一匹好马,你会觉得热血沸腾,会感到年轻很多,”他高兴地说。

  在15日的比赛中,中国队4名选手和中国香港队3位选手全部出场,全场观众以热情的掌声给予鼓励。目前,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在团体资格赛中分别排在第十五和第十一位。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88秒钟内跨越12个障碍组合,以检验人和马的技巧、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障碍物主要由垂直障碍和伸展障碍组合而成,分别考验马匹“跳高”和“跳远”的技巧。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约旦公主哈亚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奥运会的马术比赛目前进行得十分顺利,香港观众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这从几天来马术比赛的高入场率可见一斑。她表示,国际马联将与各方一道,尽其所能保证赛事顺畅进行,并能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个人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预赛又分A、B、C三轮。首先举行的A轮比赛所有选手均可参加。这一轮的成绩也决定团体赛事第一轮的出场顺序。团体赛事分为两轮,每支参赛队伍可以派出4名队员,其中成绩好的三人得分计入该队的团体得分。

  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团体和个人奖牌将分别在18日和21日晚决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