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杜婧于洋羽毛球女双登顶 曾表示一定要留住金牌

于洋(左)获胜后奔向教练李永波,杜靖(右)亦难掩狂喜的心情。
于洋(左)获胜后奔向教练李永波,杜靖(右)亦难掩狂喜的心情。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北京8月15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李永波曾豪气万丈地表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要拿下所有的5枚金牌。今晚,中国队小将杜婧/于洋不负众望,以2∶0完胜韩国队,拿下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第一块金牌,这也是中国女双选手连续第四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在韩国队将最后一球打出界外后,杜婧振臂高呼,而于洋更是跪地喜极而泣。狂喜的李永波跳进了赛场,高高地将于洋举了起来。正是这两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东北姑娘让李永波实现了兑现诺言的第一步。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中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全场的所有观众都站了起来,与在决赛中表现完美的杜婧/于洋共同分享金牌的喜悦。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北工大体育馆冉冉升起。

  中国女双一直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占据垄断地位。在北京奥运会中,女双的金牌也被认为是最稳妥的一块。然而中国羽毛球女双的头号种子、雅典奥运会的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意外失利后,似乎给中国羽毛球队的出征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决赛中,中国的二号种子杜婧/于洋迎战韩国队的李孝贞/李敬元。这对选手被认为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卫冕女双桂冠的最大障碍。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英公开赛中,李孝贞/李敬元就曾在决赛中逆转击败杜婧/于洋。

  大战之前,北工大体育馆中很安静,空气中弥漫的压力让所有的观众都有些紧张得喘不过气。

  然而,这对东北姑娘在压力下并没有崩溃,而是展现出了她们最好的自己。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先利用杜婧的下压球先得1分。杜婧/于洋的战术很明确,就是要从一开始先压制住对手。不过韩国队毕竟不是等闲之辈,几个来回后,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套路,反而以6∶4将比分超出。在几次进攻失败后,杜婧/于洋立即作出了战术改变,耐心地和对手周旋,而在进攻中,于洋还打出了少有的男子化杀球。最后阶段,中国队在气势上已经完全占了上风,随着韩国组合回球下网,杜婧/于洋以21∶14取得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韩国组合先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在开局阶段取得了领先。不过杜婧/于洋表现出了与她们年龄不符的沉稳,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不忙,稳扎稳打。在暂停过后,杜婧/于洋利用李孝贞连续出现的失误,趁机以13∶11超出。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队的体力开始不支,而活力无限的杜婧/于洋却越打越有自信,打出了多拍高质量的杀球,将双方的比分拉开到20∶12。随着韩国队杀球出界,杜婧/于洋以大比分2∶0击败对手,获得奥运会女双冠军。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次摘得金牌的杜婧/于洋并没有刘子歌那样的镇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两位姑娘还未能平复激动的心情,声音还有些打抖。她们表示,自从杨维/张洁雯意外出局后,她们料到,拿金牌的重任全压在她们身上,“我们下了决心,一定要让这块金牌留在中国。”杜婧/于洋坚定地表示。

  而今晚,她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