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漫话奥运:美财长保尔森学太极 中国文化显魅力


  北京奥运会期间,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趁来京观赛之机,拜中国陈家沟太极拳第11代传人杨松泉为师,并携夫人和女儿等近10人到朝阳区团结湖公园,像模像样学起中国太极功夫。(8月15日《京华时报》)

  保尔森学太极让人舒心一笑,说明中国太极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正在扩大。太极是中国民间的一种体育形式,现在美国的民众也对它产生了兴趣,保尔森来京观看奥运会,见缝插针学习太极拳,体现了太极拳的魅力和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保尔森作为美国的财政部长代表美国的利益。但体育无国界,体育无政治,政务越忙越要锻炼身体。而中国的太极拳中,包涵有中国古老的“和”思想,这与奥运开幕式“和”的理念完全相同。保尔森练太极拳,多多少少也要受到这种中国古老文化的影响,没准,还能由此推进中美友谊和世界和平也说不定。

  保尔森在北京学太极拳,也说明北京奥运会的魅力不止在赛场上。外国政要也好,外国游客也好,来北京看奥运期间,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对中国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有的指名定制中国的泥塑,有的有模有样地使用中国的文房四宝写字作画,就连大名鼎鼎的美国梦八篮球队,也专门请来三名中国裁缝师傅,为各自量身定制了多套服装,其中普林斯一人就定制了5套西服,里德则一口气定制了6套西装。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保尔森在奥运期间学太极,这种发生在赛场之外的文化交流,影响并不比运动员的比赛小。奥运比赛的时间只有10几天,可赛场外的文化交流时间却是长久的,在这方面,奥运是舞台,是催化剂,而奥运后,中国文化必将继续与各国文化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希望以和为美的太极拳和中国文化,能够进一步地促进世界的和谐与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