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夺金气吞山河 获奥运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广西小伙子陆永今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力挫强劲对手,以总成绩394公斤的佳绩,夺得金牌。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现场观看了陆永的比赛。李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陆永夺得奥运会金牌表示祝贺。

她说:“陆永夺金,为中国争光,也为广西各族人民争了光。他的成绩来之不易。他的这枚金牌,是我国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举重大级别的金牌,开创了中国举重的历史。而陆永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作风,更值得赞扬。他在第二举被判无效的情况下顶住巨大的压力,战胜对手,精神十分可贵。”

  在今天的比赛中,陆永表现非常出色。他的最强对手,白俄罗斯的雷巴科夫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还保持着这个项目的抓举世界纪录。在抓举比赛中,他显出强大的实力,以185公斤领先陆永5公斤,陆永在抓举比赛中抓起了180公斤。

  在挺举比赛中,陆永却占着优势,他的开把重量是208公斤,而雷巴科夫只有200公斤。挺举第二把,雷巴科夫成功举起204公斤,但在陆永举起了208公斤后,雷巴科夫在第三把要了209公斤,并成功举起。陆永被逼得非常紧,他只有举起214公斤,才能以体重轻战胜对手。第二把,陆永举起214公斤,裁判亮起成功灯后,全场欢声雷动。但之后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仲裁委员会却判陆永失败。此时的陆永,没有受到仲裁委员会判罚的影响,显出异常的沉稳,只见他再次走上举重台,稳稳地将214公斤重的杠铃举起,并停留了很长时间,无可争议地为中国队夺得了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