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16日空气质量今年最优 成奥运期间最好天气

  在告别前天的暴雨后,昨天的北京迎来了奥运会开赛以来天气状况最好的一天,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至此,8月以来本市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能见度达到最高等级

  昨天,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虎介绍,昨天是奥运开赛以来的最好天气。

经过前天的暴雨之后,北京北边的冷空气基本消散,空气湿度降低。昨天早上,北京古观象台监测的气温为20.8℃,成为今年8月以来的最低气温,而全天的最高气温为30.2℃,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秋高气爽。

  郭虎介绍,昨天的大气能见度非常高,达到20—30公里,“这已经是最高等级了”。

  今天继续维持好天

  昨天,北京用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迎来了田径比赛的开始,而气象台预计今天还将维持这样的晴好天气。

  郭虎告诉记者,今天北京的能见度、大气透明度都非常好,风也不大,有利于比赛顺利进行,对城市运行和市民的外出观赛、旅游都非常有利。

  由于天气状况良好,云层稀薄,日照较强,午后紫外线较强,地表温度也较高,郭虎还提示参加室外比赛的运动员和观赛的观众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

  周日天气将转阴,可能会有降雨。

  8月有6个“优”天

  昨天也是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8月连续收获了15个好天。

  市环保监测中心昨天下午2点发布的数据也证实,15日的空气污染指数只有17,远远低于50以下的优秀标准。环保专家表示,昨天的好天不仅体现在污染指数低,而且阳光通透、空气清新,是名副其实的蓝天。

  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今年7月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大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了20%左右。而今年8月份以来,空气质量更是全部达标,其中还包括6个空气质量达到优等的“优”天。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自发认为:“北京实施综合、严格的减排措施效果已经很明显,就目前的状况看,即使在高湿、静稳的天气条件下,污染物的积累结果也不会太糟,更不会像过去一样形成重污染。”(记者郭莹 夏命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