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高峰:男足如此窘境只有谢主席笑得出来

  呵呵,我不是那个著名足球运动员高峰,是演员高峰。

  同样是面对失败,国奥男足却让国人啼笑皆非,我不太懂足球,但是我知道体育需要一种精神,这些年来我们国家的体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可非常奇怪的是我们国家乃至许多著名的企业花了至少上亿资金打造的足球事业却总是颗粒无收。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看国足比赛就好像回到了清朝末年鸦片战争的年代,场上的队员就如同垮掉的八旗子弟,一个个吸着大烟拖着辫子在和八国联军踢球,如鬼魅般在场上游荡,我的心里有一种仿佛被三座大山重新压迫的感觉,第一座大山腐朽的官僚主义,第二座大山黑暗狭隘的军阀作风和山头主义,第三座大山满足现状缺乏斗志的少爷思想。其中最根本的就是祸国殃民的官僚主义作风,而最典型的代表当然非谢亚龙谢大帅莫属了。我们很难想象他在球员赛后鼓动时高声吟诵“断头诗”的情景,如同清朝末年他指挥辫子兵挥着大刀冲向八国联军的洋枪队,自己倒像是个民族英雄一般,再丢人的事都能让他整得轰轰烈烈,真是少有的“帅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