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与谢杏芳会师决赛 丈夫献上999朵胜利玫瑰

  特派记者 邹晔

  张宁30岁生日时,于洋送上了999朵红玫瑰。但还是比不上昨天这束庆祝胜利的玫瑰百合花。21比15、21比15,张宁直落两局击败印尼的尤利安蒂,再一次杀进奥运会女单决赛。与谢杏芳一起为中国女单提前锁定这枚金牌。

  尤利安蒂最后一球落网,张宁高兴地蹦了起来,她丢掉拍子向教练席飞奔过去,她和李永波、唐学华击掌、拥抱。但是,她没有哭,她高兴地向全场观众挥手。这时,总教练李永波把张宁叫了回去。然后,她跑上看台……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张宁手捧红玫瑰,笑得格外灿烂。

  “我也不知道啊!他也没告诉我来,怕打扰我,让我静心休息、比赛吧!”丈夫于洋的意外现身,给了张宁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之前已经知道他会来,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们两个人也没打电话发信息,没想到他今天会在现场。真是很意外。”其实,比赛进行中,转播镜头就已经捕捉到了看台上的于洋。但专注于比赛的张宁,哪会留意到现场大屏幕?

  张宁的激动,犹如获得决赛胜利。“两年前决定要坚持到2008年的时候,我就说,如果我参加奥运会的话,金牌当然也重要,但只要碰到外国选手,我一定把好我这关。”兑现承诺的张宁,已经不在意什么卫冕,她第一次坦率地说,连她自己都佩服自己。“虽然我每次都说体力没问题,但那其实只是给自己一个鼓励。33岁在羽毛球赛场,(体能)不可能没问题的,我一直都是在顶。2004年到现在我经历了太多伤病,(倒计时)100天的时候膝盖还水肿很严重。我没想过在这个赛场会有今天这么好的表现。”

  昨天的张宁,特意为自己选了一副福娃晶晶的耳钉,她说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可在过去,张宁并不太相信运气这回事。“29岁的时候参加雅典奥运会,也是非常艰苦。我真的没想过能参加这一届。但两年以后,我突然发觉自己还能坚持。这才决定一定要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张宁说。可是2007年全面爆发出来的膝盖、脚踝伤病,一度令她的奥运前景变得黯淡,世界排名跌至第七。张宁也曾表示,如果伤病出现的早一些,也许她就放弃了。

  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获胜后欣喜的表情,让人担心张宁是否会提前松了口气,张宁快人快语的说:“决赛就是了,每个人每一刻都有机会。我挺到现在,既然已经拼到这个程度,还想要这个冠军,再怎么艰苦,我都不会留遗憾给自己,希望明天有个更美好的回忆。嗯,没了,就这样。”决赛前夜,张宁笑得很灿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