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开幕式高超艺术在纽约掀起热潮 震撼人心受好评

  第29届奥运会满载着中国人民的真诚愿望和世界人民的祝福在北京隆重开幕,在美国纽约到处可以听到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赞美,看到人们的激动和兴奋。这几天,当我在曼哈顿路过许多餐馆门前,看到写着“这里可以看北京奥运”。

当我坐地铁时,当我走入联合国大楼时,当我进入宿舍楼时,看到美国人和其他外国人见到中国人就高兴地说:“CHINA,OLYMPIC,BEAUTIFUL。”(中国,奥林匹克,美极了)确实,我在纽约看到了美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被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所震撼。

  在纽约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要在当地时间的8日晚上7点多钟看NBC的转播。在联合国总部上班的乔西先生说,许多联合国职员住在远离曼哈顿,平时下班要躲过人流高峰期,为了看北京奥运开幕式的转播,许多人都提前半小时下班,以便及时赶回家。一位来自塞内加尔的朋友在开幕式的第二天见到我就说“开幕式太美了,中国真伟大。我们在联合国工作同样是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实现。”

  联合国发言人助理法汉·哈克说: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与联合国的精神是一致的,她将推动人类社会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北京奥运会成功召开不仅是全世界辉煌的体育事件,而且是全世界各族人民欢庆的节日。”哈克先生介绍说,联合国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发行了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奥运会开幕当天联合国工作人员到总部邮局抢购一空。

  美国华侨方关君先生说,奥运会开幕式转播时,他和家人大约刚看了20多分钟,电话铃响了。方先生一接听电话,对方就问“你在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吗?”原来是位美国艺术家朋友。方先生说“我们全家都在看”,美国朋友又说“奥运开幕式是高超的艺术,太好了,震撼人心,我担心你没在看,怕错过机会”。方先生讲,这位美国艺术家实际上代表了许许多多的美国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激情。

  美国上海总商会董事局主席吴恺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全家现在天天看北京奥运,每看到中国运动员获得一块金牌,就激动一次,就兴奋一次。“我的女儿10岁来美国,20多年来对中国的事情不大关心,她看完奥运开幕式后,看到中国运动员拿到金牌,总是热泪盈眶,她表示要去参观“鸟巢”体育场,北京奥运对海外华人后代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吴先生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表现出中国体育水平的提高,还展示了中国人文素质的升华,使世界对中国更深刻的了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