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无缘决赛仅获第四名 男子重剑团体又是一剑之差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在半决赛以43∶45惜败于波兰队之后,中国男子重剑队又在铜牌战中遗憾负于意大利队,与奖牌擦肩而过。

  一剑之差,已经成为中国击剑队的悲情印象。早在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中,王磊就曾以一剑之差败给瑞士选手费舍尔,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谭雪以一剑之差输给当时年仅19岁的美国选手扎古尼斯……时隔四年,我们把历史二次重演。

在女子佩剑团体以一剑之差败给乌克兰、憾获银牌之后,男子重剑团体再次以一剑之差饮恨,眼睁睁看着波兰队杀入决赛。

  “我觉得我的表现还不错,而且队伍的表现也不错。尤其是今天上午战胜匈牙利队,他们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但是被我们战胜了,我还是感到很自豪、很骄傲的。”剑手黎国介赛后说。

  中国男子重剑队本没有在奥运会资格赛中获得入场券,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子重剑队的小伙子们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选手顽强拼搏的一面,能进入4强已经是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5∶43淘汰了赛会第一号种子匈牙利队,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冷门。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比赛趋势是先赢后输,再赢再输。其中,主力王磊的受伤是比赛的转折点。当时,波兰队队员有冲撞的嫌疑,导致王磊腰部受伤。这次严重的受伤也导致王磊缺席铜牌战,使中国队失去最后冲击奖牌的力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