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安徽小将胡青力克对手 昂首挺入60公斤拳击八强

  ■ 本报记者 李跃波

  1∶4,首回合结束,安徽小将胡青暂时落后。“中国加油!”“中国加油!”看台上的助威声更加响亮。重新登场的胡青在排山倒海般的加油声中,放开手脚,连续打出漂亮的进攻,最终以11∶7战胜对手,昂首挺进男子拳击60公斤级八强。

  15日下午,北京工人体育馆的上座率并不太高,但是当16时36分,中国选手胡青登场时,现场观众释放出巨大的热情,“中国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全场。第一回合,胡青采取自己最擅长的战术——防守反击,然而哈萨克斯坦选手梅烈·阿克沙洛夫对这个打法早有研究,连续进攻得分,胡青仅仅在闪躲中,依靠偷袭得到一分。

  “这在教练的意料之中,我们赛前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赛后,胡青表示对手并未打乱自己的节奏。

  第二回合,胡青改变打法,一上来就扑向对手,并且利用直拳得到一点,“好!”现场响起一片喝彩。次回合结束,胡青将比分缩小为4比6。第三回合,胡青的进攻更加坚决、主动,全场观众也被他的表现所感染,整齐的“中国加油!”声成为胡青最有力的伴奏,8比6,胡青反超比分。最后一回合的较量更加激烈,两人多次上演精彩的对攻,脚步灵活的胡青重新采用防守反击打法,连续两次偷袭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最后半分钟,对手展开了猛烈的进攻,胡青稳扎稳打,耐心与对手周旋。11比7,胡青成功实现逆转,打开晋级八强的大门。

  “‘中国加油!’声给了我力量,主场作战的感觉太美妙了!”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胡青激动地告诉记者。8月19日,胡青将在1/4决赛中对决法国选手达乌达·索夫,后者是以13比9击败波多黎各选手佩德拉萨·冈萨雷斯后晋级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