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中科大学子于洋杜婧勇夺冠 捧回羽毛球女双金牌

  本报讯(记者 徐旻昊 陈婉婉)8月15日晚在北工大体育馆进行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两名学生——于洋、杜婧,击败韩国对手,为中国军团添上第26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产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两人发出了贺信。

  记者从中科大获悉,今年22岁的于洋和24岁的杜婧都是辽宁人,她们作为国家羽毛球队女双组合中最年轻的一对选手,崛起速度让人惊叹。2006年,按照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校名单,中科大招收对象为羽毛球运动员。同年,尤伯杯世界冠军队成员于洋、杜婧,经中科大单独考试被录取,就读于该校人文学院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就读专业的培养方向为编导、记者在内的新闻从业人员,这也是中科大首次招收世界冠军学生。

  中科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主任王希华介绍说,于洋、杜婧招进来后,考虑到她们是国家队现役队员,不可能像普通本科生那样全日制就读,科大为她们制订了专门的培养方案学习体育传播,采取了弹性学制的方式对两人进行教学,老师针对性的编制教材,并加入体育方面的课程,进行函授培养。学校还曾专门委派老师到国家队集训地给两人授课。考虑到她们有参加奥运比赛的任务,允许她们延期回校考试,考核也采取学分制方式。北京奥运结束之后,于洋和杜婧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业。

  当晚,中科大专门开设专场供数百名学子观战,为校友加油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