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安徽日报:黑马邓琳琳赢在哪里?

  马圣强

  安徽体操选手邓琳琳获得金牌令人振奋。邓琳琳今年3月才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原本也不在体操女队团体决赛名单中,是在比赛开始前不久才临时换上场的,原因就是她最近表现非常好,成绩非常稳定。她此次力助女团夺冠,获得金牌,无疑是一匹“小黑马”。

  观看奥运比赛,赛场上的黑马经常出现。平心而论,无论是综合实力,还是技战术水平,这些“黑马”可能都不如原来的“冠军”们、名将们,但“冠军”、“名将”若不能很好地调整心态,一味保守,缺乏拼搏进取精神,则就很容易被“黑马”超越。“黑马”则不然,思想包袱轻,敢打敢拼,能得一分就是一分,能赢一场就是一场。这个时候,心态失衡、精神状态不佳的“冠军”往往敌不过士气正旺、精气神很足的“黑马”。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黑马”也好,冠军也罢,都必须继续保持这种顽强拼搏的“黑马”精神,向自我挑战,向极限挑战,不断拉高自己目标的“横杆”。只有这样,冠军们和“黑马”们才能不断挑战纪录,创造佳绩,充分展现运动的魅力,充分诠释奥林匹克 “更高、更快、更强”的真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