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对手动态

男子沙排1/8决赛全打响 美国头号组合艰难晋级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滩排球1/8决赛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全面展开,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以2-1击败瑞士组合马丁-拉西加/扬-施尼德顺利闯入八强,三局比分分别为21-16、23-21和15-13。

  在双方第一局比赛中,实力占优的美国组合就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不甘示弱的拉西加/施尼德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伺机进攻,不过由于瑞士选手拉西加的发球质量不高导致本队一直处于被动防守,虽然在第一局前半程瑞士组合还能咬住比分,不在战至10-12时瑞士队出现一个全队失误后,随后的比赛中美国组合再没有给对手追赶的机会,一路领先以21-16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开始后,瑞士组合改变了打法,在加强防守的同时更是提高了发球的质量,而首回合轻松取胜的罗杰斯/达尔豪瑟则表现得有些放松,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激战也越来越激烈,双方比分从开始阶段就一直交替上升,在战成21-21平后,施尼德的一次有效进攻让瑞士组合首先进入局点,随后美国组合接发球失误将第二局比赛拱手送给了对手。

  进入决胜局,越打越勇的瑞士组合在开局阶段就取得了6-0的领先,经过一次暂停后,赛会2号种子、大赛经验丰富的美国组合开始发力,达尔豪瑟的拦网逐步显现威力,阻止了对手的大部分攻势,再加上罗杰斯的极具威胁的发球,在决胜局战成7-7平后美国组合又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而不甘心失败的瑞士组合也打得越发凶狠,双方比分又呈现胶着状态,比赛最后阶段,随着达尔豪瑟的一个拦网成功,美国队迎来赛点,最终决胜局的比赛在罗杰斯的一个有效进攻后宣告结束。经过三局苦战,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以2-1艰难战胜瑞士组合顺利挺入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