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安徽日报:每一块奖牌都属于团队

  张敬波

  奥运赛场硝烟弥漫,奖牌争夺日趋激烈,但不管是单枪匹马的个人争抢,还是双双出征的配合夺冠,抑或一个组团的集体抗争,都离不开可贵的团队精神。奖牌虽然是参赛者奋力拼搏的结果,但也凝聚着教练、队友和观众的心血和汗水。

  “人心齐,泰山移。”没有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只靠杨威、李小鹏或程菲单打独斗,中国体操男团和女团未必就能夺金;也正是因为配合默契,中国跳水队的 “梦幻组合”才能连创佳绩;同样,倘若只有姚明一个人唱“独角戏”,中国男篮能有如此建树?

  团结,友谊,和平,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内容。我们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在奥运竞技场上,有一些单项个人比赛,运动员们拼耐力、拼勇气、拼智慧,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但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付出努力的“无名英雄”们;还有一些团体赛,除了彰显赛场上运动员们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我们还应该把镜头聚焦到那些默默奉献的 “幕后英雄”们。我们应该记住,每一块奖牌都属于团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