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卢兰1-2惨遭黑马大逆转 憾失铜牌小将泪洒赛场

视频:卢兰体能不支失力 羽毛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视频:卢兰体能不支失力 羽毛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三号种子、中国小将卢兰苦战三局,困于最后时刻体力不支,以1-2(21-12、13-21、15-21)不敌印尼选手尤莉安蒂,遗憾地与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失之交臂,中国羽毛球队没能实现在女单赛场一同升起三面五星红旗的壮举,金银牌被卢兰的队友谢杏芳、张宁包揽,两人的金牌争夺战,将在中午上演。

  开赛以来,小将卢兰发挥出色,前几场轻松过关,1/4决赛完胜中国女单劲敌黄妙珠,半决赛不敌队友谢杏芳,给头号种子制造出不少麻烦。尤莉安蒂则堪称本届奥运会女单赛场最大的黑马,次轮将中国女队颇为忌惮的拉斯姆,1/4决赛战胜了淘汰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的印度选手内维尔,只是半决赛不敌状态出色的卫冕冠军张宁。

  比赛一开始,卢兰进入状态较快,在多拍拉吊中占据主动,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随着尤莉安蒂杀球连续出现失误,卢兰将优势拉大到8-2。下压拿下一分后,卢兰连续出现失误,尤莉安蒂追至4-10,但凭借着对手回球出界,卢兰还是以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凭借反拍勾对角得手、尤莉安蒂回球挂网,卢兰13-5领先。此后,中国小将放网、回球质量较高,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形势,随着网前扑杀得手,以16-7优势拉大。利用尤莉安蒂回球出界,卢兰以20-9拿到局点。尤莉安蒂利用头顶杀对角得手、卢兰平推挡挂网,扳回两个局点,但优势较大的卢兰最终还是以21-12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利用尤莉安蒂压底线连续出界,卢兰开局3-2领先。两人随后频频互送失误,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一直僵持到5平。此后,卢兰失误不减,稍显稳健的尤莉安蒂很快以7-5将比分拉开。在随后的网前球争夺中,尤莉安蒂慢慢占得主动,以10-6将比分拉开。昨日苦战三局的卢兰体能下降地比较明显,被尤莉安蒂 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尤莉安蒂势头不减,球路多变、回球质量较高,调动地卢兰疲于奔命,很快以14-6的巨大优势将比分拉开。体能透支的卢兰咬紧牙关,后场劈杀连续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10-18,随着漂亮的正拍勾对角得手,迫近到11-18。但随着卢兰轻杀挂网,尤莉安蒂以20-11拿到局点。卢兰随后连扳两个局点,但优势明显的尤莉安蒂还是以21-13扳回一局。

  来到决胜局,卢兰状态大有起色,在多拍拉吊中占据主动,很快取得3-0的完美开局。此后,卢兰回球连续出界,尤莉安蒂后场劈杀连续得手,很快以4-3将比分反超。尤莉安蒂跑动积极、球路多变,完全占据了主动,随着正拍杀对角得手、卢兰回球出界,以8-3将比分拉开。被动形势下,卢兰果断加快了比赛速度,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6-8。在追至8-9后,尤莉安蒂正反拍吊网前连得两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体能透支的卢兰状态不见起色,尤莉安蒂状态完全占据了主动,连得6分,以17-8的大比分优势,将比分拉开。此后,卢兰咬紧牙关,正反拍勾对角连续得手,随着尤莉安蒂放网失误,很快追至12-18。此后,顽强地将比分迫近15-19。但占据极大的优势,依靠轻吊网前得手、卢兰杀球出界,还是以21-15赢下了决胜局,总比分2-1逆转卢兰,喜获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

  拼尽全力、但困于体力不支遗憾失利的小将卢兰,则在赛后泪洒赛场。金银牌被队友谢杏芳、张宁包揽,两人的金牌争夺战,将在中午上演。

  (搜狐体育 魏远洋)

卢兰1-2惨遭逆转 憾失铜牌泪洒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