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解放日报:篮板球是生命线

  中国女篮今天不出所料地战胜了马里队,但是在篮板球方面却结结实实地丢了50个!本届奥运会女篮赛开打至今,这个数据排不到第一,至少也是第二。

  女篮圈内有句行话:能二次进攻的球队就是强队。二次进攻哪里来,就是抢得前场篮板球后再投篮得分。

可这场球,中国女篮光是前场篮板球就丢了19个。

  由于身体原因,女篮运动员里能够抢下篮板球再强行起跳进攻投篮得分的,就是顶尖高手了。有了这种球员,一支球队的实力必然强大。本届奥运会,美国女篮身高1.99米的中锋、能像男人一样扣篮的福勒斯,就属于这样的高手。所以篮板球是一支球队取胜的重中之重,篮板球是篮球的生命线。

  听听马里队主教练鲁伊兹赛后怎样说吧,“50个篮板球中有13个是可以打反击的,可惜队员们没有很好利用。”

  中国女篮接下来要对阵小组赛最后一名对手捷克队。那是一支高人林立的队伍,中国女篮如若不及时解决篮板球的问题,那么争取小组第二名身份挺进八强赛的目标,可能就此成为泡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