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假小子”组合捍卫霸主地位 拿下羽球女双金牌

  “杀!杀!杀!”全场观众伴着两名小将的每一次扣球发出整齐划一的助威声,震耳欲聋般几乎掀翻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顶棚。

  每得一分,便兴奋地高举起拳头,睁圆了眼睛冲着对手呐喊。24岁的杜婧和22岁的于洋在高度集中与兴奋之中,干净利落地以2比0击败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女双最大竞争对手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以冠军延续了中国羽毛球女双自1996年以来的奥运霸主地位。

  赛前对这对首次参加奥运会小将的所有担心都化作了云烟。拿到了金牌后,两个被队友称为“小钢炮”的小姑娘,兴奋地拉住看台上观众的手,几乎爬上了看台,以此感谢整场比赛的“最大功臣”———球迷。“第二局开局有些紧张,但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鼓舞了我们。金牌?当然早就想过。当张洁雯/杨维被淘汰时我们就想过,一定要把这枚金牌留在中国。”两个小姑娘赛后接受采访时“毫不谦虚”。

  充满自信,是这两个留着干练短发的“假小子”给人最大的印象。两个从小就在同一体校的辽宁姑娘,用力量与速度见长的典型男性化打法,和直爽的性格,无论外形还是球风从一开始便与中国队中的其他女队员不同,颇有些特立独行的味道。

  充满自信,当然更来自于两人超强的实力。从2005年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到2006年的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冠军,两人早已荣誉加身。本届奥运会,虽然21分制的首次实施、种子选手的减少,给比赛带来了爆出更多冷门的可能,但杜婧/于洋却一发不可收拾,一路轻松过关,在半决赛中更是以2比0干脆利落地战胜了队友、老将张亚雯/魏轶力,直接将中国羽毛球队夺得首金的希望挑在了肩上。

  在今晚决赛中,杜婧/于洋一上来便主动出击,将自己男性化打法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韩国女将先以11比9领先,但两个中国“假小子”战术突变,吊球扣杀结合,打出11比1的一波高潮,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连一向稳重的韩国选手李孝贞,也被打得将气撒在了拍子上,一把摔了出去。

  胜利的兴奋还没有过去,小将于洋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明天自己将参加的混双半决赛,她与何汉斌将迎战印尼组合利利亚纳/维迪安托。“我将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脚踏实地,拼尽全力。”于洋对自己将要承担的责任信心满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