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数字奥运村:49封表扬信 350名运动员起中文名

  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邓亚萍用一组数据详解北京奥运村运行情况。

  一天毛巾用量逾1.7万条

  运动员运动量非常大,天气也很热,所以每天换床单、被罩、枕套,包括用的浴巾比雅典奥运会多了2%—5%,一天超过1.7万条毛巾。

  奥运村半自助洗衣厂的衣物收发非常频繁,8月12日当日的衣物洗涤及收发量就达到1.2003万袋。根据各代表团的实际需求,奥运村将原定的每日服务时间15.5小时延长至18小时,改为现在的6:00—24:00,增加了加急洗衣服务项目,极大方便了住村运动员的需要。

  提供24小时宗教服务

  开村以来,奥运村宗教服务中心的69名专业宗教服务志愿者开始为村民提供每天24小时的宗教服务。据统计,截至14日,宗教服务中心共接待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运动员共665人。服务用语有英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法语、韩语和希伯来语。自开村以来,宗教中心共举办3场弥撒及3场礼拜。

  奥运村已收到49封表扬信

  奥运村为使运动员从入住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例如,运动员在获奖后,会收到来自奥运村的贺信,以及身穿绣着“北京奥运村”字样旗袍的玩具熊猫作为礼物。后勤服务团队专门为各代表团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每个代表团入住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国旗、会旗和条幅悬挂在住的楼外,后勤服务团队主动帮助各代表团制定方案、提供工具。有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到奥运村来,他们协助有关代表团接待。截至目前,奥运村已收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表扬信49封,厚厚的留言册上已经留下了许多代表团的高度赞扬和美好祝愿。

  320辆车保证开幕式准时到场

  奥运村的交通工作井然有序。交通团队在8月8日开幕式当天采取了相对就近、相对分团和相对集中的乘车方式,从17:45至19:45,两个小时分六批共320辆车,组织所有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准时离村,保证运动员的准时出场,反映非常好。

  350名运动员起中文名

  奥运村为村民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截至目前,位于奥运村国际区商业文化街的民俗展示区已接待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达3000多人次,日均访客量超过200人次。中文学习区接待了1100人次参观学习,中文起名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目前已有350名运动员起了中文名字作为留念。另外,奥运村举办了丰富的文艺演出。截至14日,位于奥运村升旗广场的文艺演出共举办11场,1000余名演员为7000多名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节目。奥运村俱乐部有著名的摇滚和流行音乐乐队,也有中国民间乐器演奏团体的表演。随着代表团的进驻,观看俱乐部演出的观众逐渐增多,从第一场的87人逐渐增加到最近的每场600—800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