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解放日报:“男性化”打法显优势

  自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中国选手包办了每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的金牌。本届比赛,在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意外遭到淘汰,另一对中国名将魏轶力/张亚雯又因“火并”无缘决赛的不利状况下,杜婧/于洋这两位小将顶住了压力,赢下这场决赛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这场比赛中,她们的“男性化”打法成了制胜法宝。

  杜婧和于洋不但有着“假小子”的外形,在打法上更是显露出力量大、击球速度快的男性化特点。这对年轻组合就是凭借着自己独特的打法,在这两年进步神速,成绩突飞猛进。在女子羽毛球选手中非常少见的双脚起跳扣杀,却在昨天这场比赛中频频亮相。面对两位经验老到的韩国老将,杜婧/于洋丝毫没有畏惧,反而将扣杀力量大、击球速度快、脚步移动迅速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韩国“二李”组合对于杜婧/于洋的这种打法非常不适应,导致自身无谓失误明显增多。另一方面,杜婧/于洋的体力优势明显,完全打出了气势,最终将对手牢牢压制。可以说,杜婧/于洋之所以能够比较轻松地拿下这场比赛,除了对手为伤所困这样的因素,最关键的原因还是“男性化”打法收到效果。

  可以相信,这股“男性化”之风将会在羽坛愈刮愈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